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男人失恋为何会更加消极
2016-03-17 1048

刚分手时男性情绪却更易消沉?不过对于刚分手时的情绪反映,男性却是另一种表象。有这样一个问题,当爱的方舟遇上冰山时,谁会处理得好一些呢?答案是:女性。几项研究结果表明男性在分手后比女性更消沉、悲痛和焦虑。男人给人的感觉应该是十分坚强,但事实上十分脆弱。很多男性不能很好处理分手原因。比如以下方面:

  1、男性掩饰他们的痛苦

  当男生被甩,他的第一反应是:我不会让她知道我有多痛苦。他是如何做到:跟几个朋友一起出去混。依据男性健康在 线的调查,有26%的男性在分手后会举行被甩派对喝得烂醉,但这占少数而已。36%男性觉得应该要看到他们新的权利,要感谢甩他的人。事实上,这两种反应 都系掩饰他们真实感觉的面具。它对伤心、愤怒根本一点帮助也没有。男性一直为失去的感情忧伤,即使在过了他们的被甩派对后。而女性在分手后会马上哭,会说 实话。研究发现,女性面对她们失败的感情时,开始会很忧郁,但很快走出阴影。许多男性想压抑自己的情绪,却令自己的感情不能释放。

  2、男性拥有的朋友少

  女性在分手后恢复得比男性快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女性拥有惊人的交友圈子。研究显示在:男性依靠爱情取得感情上的亲密和社交的支持,女性喜欢将家人同女性朋友作为最安全的寄托。包括有母亲、姐妹、朋友美容师和司机,不管对方是谁她讲得次数越多,她就恢复得越快。另一方面,男性对分手会扮得若无其事,没有被感情所困。六个月后,当男性肯坦诚面对自己的感觉时,他所想的是回到那个女孩身边。

  男人失恋该怎么办

  一脚踢开

  感情破裂后,谈判是无济于事的,只能延长痛苦。假如你仍然觉得她十全十美,请仔细看看她究竟“完美”到什么地步。你把她性格中不能接受的地方列出来,把“没有她”能活得更好的理由记录下来。每次意志晕头晕脑时,将她的罪状再看一遍,别以为这样太刻薄,实在只有好处。坚定一点,将她一脚踢出你的世界!

  一去无踪

  不 管你是否多情,千万别为欲望诱惑。有时候你会产生幻觉,好像恶梦已过,一切又可以好起来了。假如她离去,她已经用事实表明了态度,根本不值得你花精力去改 变什么。如果继续交往,你就好比泥足深陷,不能自拔。谁不知道分手后恋人的关系越深,情况就越糟?意识不坚定时,你想起她在你的泪光中掉头而去的情景了 吗?

  一切如梦

  失 恋是不是真的没有面子?事情发生后,无论是寂寞、心碎、难过,随便你觉得什么都好,但是残局总要有人收拾。不要以为失恋是没有面子的事,即使真的是你不再 被爱,又何必让别人都这样认为呢?失恋没什么大不了的,更谈不上“没面子”。不能再在一起,当然要分开,应该为自己的决定感到骄傲。同时,你要坚信前一场 恋爱只是一场梦,失恋才是梦醒。

  一味沉默

  失恋后从第一天开始,你就要决心闭嘴。虽然好心的朋友围着你,诉说她的短处给你安慰。这时,你千万不要开口应和,损坏前任女友的名誉,至少不强迫自己去“否定她”。众人的怜悯只能使你的创伤更大,最严重的是你将成为被怜悯的对象。这对你的男人形象有致命的损害。假装不在乎没有什么意义,保持沉默却是石比金坚!

  一刀两断

  女人初一,男人十五。幻想中的梦中情人不能成为 事实,最好的结果当然是及早脱离,注意不要太伤害自尊心。感情就像一团死结,解不开的就必须剪断。“剪”一定会流血,但动作越快越利落,受伤就越轻。如果 让她先向你开刀,那么受伤的当然是你!不论事情是怎样发生的,做男人的当然是不能忍受,整个人的斗志丧失,生活完全失去乐趣。但是时间能抚慰一切,几个星 期后,你的伤口必须愈合,万万不要为了一个女人而躺下来等死。

  一丝不挂

  女 人即使提出分手,她也喜欢放根线,说一句,“如果我们有缘,可能会再在一起。”你千万别上当,所谓的一线生机,简直是猪八戒说笑话。虽然你好像觉得轻松 点,但其实她在做猫捉老鼠的游戏。潜台词是,你这个可怜的男人,不要沮丧、伤心,我可能有事要你的帮助呢!马上承认你们的关系已经结束。一丝不挂的胸怀, 是永远的清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