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李蕊性心理障碍案例:​迷恋女装的异装癖
2016-08-30 3377

李蕊博士原创分享,经典求助案例请发邮箱lirui0819@163.com(您的隐私会绝对保密)

读者来信:

我20岁,喜欢上了女装,由于本人和父母同住加上没有经济收入,只有偷穿妈妈的衣服;我发现我现在只要我一人在家的时候,我就会偷穿妈妈的衣服、裙子、胸罩、内裤、丝袜,反正妈妈身上穿的我都穿过;每次都告诉自己是最后一次,但每次都有下一次,每次都会很兴奋,每次穿上了就不想脱下来,特别喜欢自己女装的样子;本人保证没有变性的想法,性取向正常,我想问我怎样才能改掉?

心理学博士李蕊答疑:

您好! 你的症状如果已经持续6个月,应该属于异装癖的诊断.此病几乎仅见于男性.是恋物症的一种特殊形式,表现对异性衣着特别喜爱,反复出现穿戴异性服装的强烈欲望并付诸行动.由此可引起性兴奋.穿着异性服装主要是以体验异性角色,为了获得性兴奋,如果这种行为受压抑时,可引起明显的不安情绪.

异装癖是可以心理治疗的:一般可采用认知领悟疗法.让患者回忆幼年的生活经历,找到异装癖的早期成因,并进行分析解释.指出这是一种幼年时受到自己性别压力影响的表现,使患者对自己的病症及危害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努力去控制纠正.用厌恶疗法进行治疗.也可以采用结婚治疗.婚内性治疗也有一定的疗效.症状严重者,可寻求专业心理咨询.

请关注李蕊公众平台:心理博士李蕊谈性说爱

作者李蕊: 北师大应用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学位、百度百科科研人员名人认证词条、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全国心理学专业人才考评委员会专家评委、 世界最高医学组织认证临床催眠导师、徐州永恒心理研究所理事长、全国百强讲师 。曾多次接受电视台、电台专访、全国多家知名网站、杂志特邀个案点评专家、专栏作家。

邮箱:lirui0819@163.com(求助请注明,隐私会绝对保密)

李蕊微信:lr289058770     @心理学博士新浪微博

公众平台:徐州永恒心理咨询

网站:www.xzxinli.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头条号 / 心理学博士李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