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控制脾气是种本领
2016-01-20 56512

一只骆驼在沙漠里跋涉着。正午的太阳像一个火球,晒得它又饿又渴,焦躁万分,一肚子火不知道该往哪儿发。这时,一块碎玻璃硌了它的脚掌。骆驼顿时火冒三丈,抬脚狠狠将玻璃踢出去,却不小心将脚掌划开了一道口子。

  生气的骆驼一瘸一拐地走着,一路血迹引来了秃鹫。它们在骆驼上方的天空中盘旋。骆驼心惊,不顾伤势狂奔起来。浓重的血腥味引来了附近的狼,疲惫的骆驼只得像没头苍蝇般东奔西跑,仓皇中跑进了食人蚁的巢穴。一眨眼,食人蚁就像一块黑色的毯子,把骆驼裹了个严严实实。

  临死前,骆驼追悔莫及:“我为什么要跟一块碎玻璃生气呢?”

  在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我们更需要放宽心胸,善待生命、善待他人、善待自己。成就人生大事,需要有超常的承受力、忍耐力。“小不忍则乱大谋”,越是委屈时,越要冷静、理智,才能从容地克服每个困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