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婚恋心理 爱情里的那杆秤
2016-01-20 26531

我的朋友陈,相亲无数,主动追求她的人也不少,翩翩众公子中,竟没有一个入她法眼。她理智而清醒,三言两语,便总结出一个男人的分量:身高一米七,太矮了;薪水太低,工作没有发展前途;嘴太笨,不会甜言蜜语哄人开心,无趣!

  挑来挑去,始终挑不到一个满意的人来发展恋情。

  另一朋友李,已有男朋友了,却不肯下厨做一次饭,不肯花时间为男友挑选一件贴身衣服,一点不合心意,便大喊分手。两个人争吵,不管谁对谁错,她一定不是 那个道歉的人。在男友面前,她一直趾高气扬,充满了优越感,原因很简单:她是美女一枚,男友却相貌平平,又没有显赫家世,这样的人,不值得珍惜。

  只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相貌平平的男友某一天会主动提出分手,如一记重拳,将她的自信心打击得支离破碎。

  还有一朋友王,准备和老公离婚。她说,结婚后,他的缺点暴露无遗,越来越让她无法忍受。争吵、冷战,她慢慢变成一个满腹委屈的怨妇:他连地都拖不好,脾气又坏,挣的钱除去生活费所剩无几,情人节也不知道浪漫一把,这样的日子受够了!

  她们的心里都有一杆秤,总是轻轻松松就称出对方的分量,精准无误,让人无法辩驳。可是,她们却忘了,称对方的同时,也应该同时称一称自己。

  陈虽有高薪,是白领精英,但总是盛气凌人,更不会说柔情蜜语;李虽是美女,却一无一技之长,二无家世背景,还爱慕虚荣,吃不得半点苦;王只是个平常女子,工作不出色,家务也做不好,还常常为一点小事耍脾气。

  称称自己的分量,知道自己也只不过如此,才会用平常心去对待爱情,不苛求,不做作,用心经营每一段感情。称称自己的分量,或许结果很残酷,让你很难接受,但唯有如此,才能公平地看待别人,才懂得珍惜眼前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