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李蕊讲师,李蕊联系方式,李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学、教育学博士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蕊:缓解紧张的方法 保持微笑放松自己
2016-01-20 26393

紧张不一定是坏事,有时候让你人整个状态紧张起来会有利于工作,但是如果在一些自己不熟悉或者无法驾驭的场合或情况下会感到紧张,面红说话不利索,思考速度慢下来,这种时候就算本来信心满满的事情都有可能被你搞砸,对于这种紧张心理我们可以用哪些方法来缓解呢?

当紧张情绪出现时,先深呼吸,因为紧张的时候心跳加快会使紧张更紧张,而深呼吸补充了心脏供,缓解紧张的生理现象。紧张是心理上的毛病,所以建议你从自己心理上找找原因,只有找对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一般来说,有些东西可以让你有效地降低紧张感比如说:牛奶,香蕉,番茄和柑橘,小米粥。或者来一点巧克力也可以有效地解决紧张。

深呼吸法:

在做一些令你比较紧张的事情前,先进行深呼吸,然后不断的吸气呼气,让你的紧张情绪伴随着这种呼吸节奏的方式慢慢排挤出来。

想象法:

想象一片无垠的大海,一个小舟出现慢慢呈现在水平面,悠闲的样子,仿佛心都宁静了,感觉身体周围凉爽的海风,轻轻的浮动在身旁,你就这样进入了心的一片宁静。

压迫法:

用身体去挤压,比如用手去推墙壁用力一点。踮起脚尖走一会儿路。这些都会让你感受到别样的感觉,你会通过这种身体压迫的方式找到一个释放的途径。

当事情不顺利时,你暂时避开一下,去看看电影或一本书,或做做游戏,或去随便走走,改变环境,这一切能使你感到松弛。强使你自己“保持原来的情况,忍受下去”,无非是做自我惩罚。当你的情绪趋于镇静,而且当你和其他相关的人均处于良好的状态可以解决问题时,你再准备回来,着手解决你的问题。


缓解紧张的方法 保持微笑放松自己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不妨试试,其实紧张主要是我们对一些突发事情变得不知道如何快速有效应对造成精神上不适,这种时候需要我们将心情平静下来,同时对于实际情况下需要我们时候分析总结原因(比如考试,面试),再次面对类似情况的时候也会轻松很多。一般来说,紧张的时候会整个脸通红,但记住,保持微笑,不要想太多,微笑微笑再微笑;到不得不说话的时候,就把语速放到很慢,这样别人还会以为你所要说的内容是很重要很深刻,不会注意到你的紧张了。偷偷告诉你哦,你还可以在手心藏一点什么东西,在紧张的时候就捏掐都可以,当然,你自己也多想想怎么锻炼自己的胆识,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才是比较中心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