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睿,张高睿讲师,张高睿联系方式,张高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高睿:教练支持当事人看到事情的真相
2016-01-20 6410
    人们看到的所谓真相都是依据每个人不同的价值观过滤以后的事情,这种经过自己演绎加工过的事物也许会和事实真相相距甚远,那么由此得出的结论和推断的效果就可想而知。


    我们接受的各种信息都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脑内世界。脑外世界的信息要经过大脑的过滤,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价值观重新演绎和判断,变成我们脑内的世界,于是我们就向别人传达出了自己认为客观的信息。


    其实,每个人的关注点不同,所描述出来的情况也就不一样,都加上了自己的理解、演绎、判断。很多时候,我们的演绎是一个不知不觉、习惯成自然的过程。假如演绎离现实越来越远,那么这个反馈就非常危险,可怕的是我们都认为自己的经验完全正确。


    教练则会应用原理和策略支持我们看到事实的真相。因为他站高一线,看事情做决策都能看得重零,看得更远,想得更宽,思维更深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