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锦元,徐锦元讲师,徐锦元联系方式,徐锦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五星人格、行销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锦元:五星人格之婚姻篇
2016-01-20 38668

          人们都渴望美好的婚姻,犹如鸟儿们都希望拥有一个结实牢靠的巢一样,人们也需要一个稳固的家庭来提供安全感。结婚就好像鸟儿筑巢一样,是人们寻找安全感的结果。

        但是很多时候,现实往往是和我们的愿望相左的。结婚之后许多人才发现,比起安全感,他们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冲突带来的伤害。他们越是想寻求安全感,就越觉得不安全。然后他们往往会在对方身上找原因,希望把对方改变成他们心中的样子,但是这样却往往带来更多的冲突、更多的伤害,因为他们没有认识到这种不安全感的根源到底在哪里。

        当你内在充满了不安全感,无论你的婚姻如何,它都不能为你带来真正的安全。就像一个心怀恐惧的人,即使他把自己锁进屋子,顶上门,他仍然是害怕的一样。当恐惧在心里,你做什么也无法平息你的恐惧,唯一能够解决恐惧问题的是:发现真相。

        当你决定和一个人结婚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当初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被对方吸引?而当双方出现矛盾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矛盾又是来自于哪里?而那些看起来似乎鸡毛蒜皮的事情,为什么又能成为争吵的导火索?

         这其实是因为,你之所以会在茫茫人海中选中了那个人,其实是因为那个人从根本上和你是不同的,正是因为你们不同,所以你们才会互相吸引。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在憧憬那些和自己不一样的人,因为他们能做到你做不到的事情。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性格弱点,而这些弱点往往是那个人的强项。就好像在水星眼里,金星就是耀眼的太阳,而在金星眼里,水星就是包容一切的大海。你们之所以会互相吸引,就是因为在能在对方身上看到自己所缺少的那一部分,而不完美的人类,总是有冲动去寻找自己缺失的那一块,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和谐。

        而正是因为你们是不同的,你们之间才会存在冲突、摩擦和不理解,就好像火焰永远也不可能像树木一样在一个地方老老实实站一辈子,而你要让一块木头像火焰一样发光发热也是不切实际的,如果你非要让一块木头发光发热,就只能点燃它,然后它就会化为灰烬。树木用它自己的方式生活,它会缓缓的生长,默默地撑起一片绿荫。

        所以不要总是去尝试改变对方,因为这往往是徒劳无功的,并且会在你们之中造成隔阂,因为每个人的行为都是由他的人格模式决定的。你可能会无法接受对方的一些行为,而对方可能根本就觉得无所谓。但是你需要认识到,那是因为你们的思维方式不一样,而这是由你们人格模式之间的差异造成的。

        而即使你成功地把对方改造成了和你一样的人,也许你们之间就不会再有什么摩擦,但是到那时你可能就会觉得对方不再吸引你。因为你们有同样的思维模式,也许你们会比以前更谈的来,但是你可能会觉得在这之中你很难获得什么激情,以至于这种夫妻关系可能会很快地让你感觉到厌倦。

        所以,首先你需要承认差异,需要认识到正是因为你们是不同的,你们才会互相吸引,而也恰恰是因为你们是不同的,你们之间才会有摩擦和矛盾。而其实一段婚姻是否美满,就是要看你们是否能了解差异、理解差异、接纳差异,最后做到欣赏差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