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锦元,徐锦元讲师,徐锦元联系方式,徐锦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五星人格、行销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锦元:职场沟通技巧—— 金星下属管理术
2016-01-20 36596

      金星下属让所有上级爱恨交加的人格,他们工作有激情,认真负责,吃困耐劳,执行力强,并且具备强大的抗压能力,但金星下属个人独尊及对权力欲望渴望强烈的原因,成为让上级最头痛的最难管理的下属。

      其实要管理好金星下属,只要摸清他的人格特点,也是能轻松搞定他们的。

1,包容金星下属。

        面对金星下属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并且直言不讳的顶撞或冒犯的时候,领导的肚量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当然,能够容忍金星下属如此的不尊重上级的行为,水星领导是比较能容忍的。

2,尊重金星下属的工作风格

        金星下属一般来说比较喜欢单兵作战,作为上级的您,只需分配好任务并关注结果就可以了,过程可以不必管太多,但必须要让金星下属知道你的底线在哪里,并且在合作初期需要和金星下属就一个阶段成果与金星沟通交流,起到一个很好的监督作用,免得有些金星下属做出一些有违公司规章的事情来,同样也可以让金星下属产生领导对他工作的尊重与支持的效果的情感。

3,另眼相看,青睐有加

        金星下属喜欢自我价值的体现,所以如果让他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了肯定,那么远非金钱更能让他爆发惊人的表现力。

        比如在开会的时候,特意问问他们有什么想法,这样的话,即使他们会有反对的意见也会客客气气的。

       比如当金星下属找到上级,希望有加薪要求的时候,告诉他如果他完成了某一项任务,就会获得一定程度的奖励(这个奖励不单单是金钱,视情况而定),会让他觉得领导很重视他的存在。

        比如金星下属的人际关系很糟糕,上级能够主动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帮助他们学会委婉的说话技巧,这也是会让金星下属感恩戴德的。

4,让他们做多样化有挑战性的工作

        金星下属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很容易对重复性的工作有所厌恶,所以最好安排一些多样化的任务,越是有挑战性的工作,越是新鲜,他们的劲头也是越大。

5, 如何应对金星人的许多建议

       金星下属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喜欢向上级提的建议,但是这些建议往往是不成熟或者不合常规的,因为都不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提出来的,所以往往很容易被否定或者打击,或者如泥牛入海般,悄无声息。慢慢的,他们就会消磨了斗志,要不了多久,他们就会自动离去。所以身为领导的您,可以让他知道这个建议是非常好的,但是还需要完善,让他自己或者协助一起把他完善,你会发现结果是惊人的。

        面对桀骜不驯、业务能力超强的金星下属是对管理层领导能力的考验。可以这样说,金星下属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他就会产生倚天剑屠龙刀的效果,事半功倍。用不好,就会产生东方不败的刀的效果(东方不败的刀-自宫)产生很多问题。但是对于不敢用、不削用的企业,公司肯定会动力不够,进一步发展能力会受限。所以面对让你又爱又恨的金星下属,就需要运用领导艺术,正确激励金星下属。您是伯乐,您得具备发现金星这匹千里马的能力,不然,也是白搭,学习五星人格读心术,将会教你识人、读人、御人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