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华,程晓华讲师,程晓华联系方式,程晓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端培训-集成供应链管理与库存控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程晓华: 供应链职业规划 - 你想做“未成年的妈妈”吗?  
2016-01-20 3109

 供应链职业规划 - 你想做“未成年的妈妈”吗?

 程晓华

2015-9-14

不断地有小孩子通过各种渠道问我,程老师,我想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有所发展,但我到底应该是去大公司做个“小螺丝钉”呢,还是到小公司去做个“全面的操盘手”?

这个问题似乎成为很多刚刚入行,但却是有点想法的孩子们的很纠结的问题。

如同供需链管理,我在回答他们的问题的时候,还是先从“客户需求管理”开始。

我问他们:

1. 你为什么要想在“供应链领域有所发展”?

2. 你是怎么理解供应链管理的?

3. “发展”是什么意思?挣大钱?

他们的回答往往是五花八门,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1. 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供应链管理

2. 所谓发展,无非就是“多挣点钱”

关于这个“需求管理”问题,我建议他们网上搜索我的文章,《兄弟,供应链管理这碗饭不是您随便吃的》。

接下来就是关于“小螺丝钉”vs“全面操盘手”的问题。

我问他们,这个小螺丝钉是怎么定义的?

他们说,听说,大公司,尤其是大型外企,分工很细,我们往往得不到“全面的锻炼”。

我说,你们听说过有一种职业,叫“未成年妈妈”吗?

他们说,知道啊,就是未成年、未婚、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没有一点社会经验,然后就要独自负担起抚养孩子的责任的那种女孩。

我说,对头嘛!你要不要去干这种工作?

很简单的问题嘛,那还有啥可纠结的?

作者程晓华先生,《制造业库存控制技巧》、《CMO首席物料官》著作者;《制造业库存控制技术与策略》课程创始人、讲师 ;“TIM-全面库存管理”首席咨询师,邮件johnchengbj@126.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