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赵亮讲师,赵亮联系方式,赵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企业管理转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亮:营业员心理销售操作标准
2016-01-20 2970

文件名

营业员心理销售操作标准

电子文件编码

SCFW-C03-014

页  码

2-1

 

□放心销售

销售法侧重于质量可靠。商品质量问题是消费者购买商品时重要的也是首先考虑的问题。营业员要使消费者放心,就必须视商品质量为生命。

□宽心销售

销售法侧重于售后服务。广义的质量其实不仅包括产品质量,还包括服务质量。而且,随着市场竞争向纵深发展,企业销量的战场必将移至售后服务、特色服务,以及终身服务上。

□顺心销售

销售法侧重于功能齐备、用之顺心。在质量可靠让人放心、服务周到使人宽心的基础上,消费者还希望商品有比较多的使用价值,具体表现为商品使用功能齐备,可满足多种应用需求。当然,这里的功能多与少是相对而言的。音响设备就是由单一的收音,经过收录兼有,再向包括家庭演唱、现代综合视听系统发展的。一般说来,科技含量高的电子技术等产品,共功能开发的前景比较广阔。

□省心销售

销售法侧重于简单明了,省事省心。在要求商品功能尽可能多的同时,应注意到,消费者还要求商品使用要简洁,操作方便。

□称心销售

销售法侧重适用、恰到好处。这也是上述两术的延伸。

 

 

文件名

营业员心理销售操作标准

电子文件编码

SCFW-C03-014

页  码

2-2

 

□安心销售

销售法侧重于安全。而且,安心术追求的不过是一般的使用安全,操作安全,还强调生命健康,以及从历史延续的角度考虑环保问题。

应当在杜绝假冒伪劣商品的同时,杜绝生产制造过程的废水、废渣、废气与噪音等污染。安心术就是要求提高其社会责任感,把追求利润提高经济效益的行为约束在消费者安心、社会安宁、人类安全的前提下,切切实实加大技改力度,多多提供绿色产品,安全产品等安心产品。

□悦心销售法该销售法侧重于满足感官要求。消费者都比较注重商品的外观颜色、形状等,甚至可以说,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首先是从感官满意开始的。

□荣心销售法该销售法侧重于体现高贵、气派,以满足部分消费者的荣耀心里。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人已不满足衣食住行的一般性的消费。于是,高档商品,甚至是奢侈品,也迅速达到了一定的消费规模及水平。

□诱心销售法该销售法侧重于调动、引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兴趣,实行促销。兴趣是心理学的专门术语,也是消费者的一种形态。诱心术就是一种巧妙而不赤裸裸的诱惑,通过制造悬念让消费者自己产生兴趣,而且非买不可,非用不可。

 

□抚心销售法该销售法侧重于弥补情感或功能等方面的缺陷,以安抚消费者的心情。

□耐心销售法该销售法侧重忍耐,是现代企业功能深厚的典型表征。过去有一家超级商店,顾客在挑选商品时不小心碰倒了货架,商品随之散落满地皆是。在顾客忐忑不安、不知所措之时,商店经理诚惶诚恐的前来,慰问顾客身体有无受伤,自责本店货架不稳,商品陈列不当,请顾客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将立即改正错误,为消费者营造更好的购物环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