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长安,蔡长安讲师,蔡长安联系方式,蔡长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蔡长安:最大的风水是自己——道德篇(伍)
2017-07-05 2854
对象
大众化 需要普及正见正念正信群体
目的
传播风水正能量  良好的心态才是最大的风水
内容

       把嫁女儿娶媳妇当做一笔买卖;遇到富人和穷人就两副嘴脸;兄弟间为了财务矛盾打官司……这些行为早已司空见惯。《朱子治家格言》中又是怎么看待的?



择婿取佳,娶媳求淑

原文:嫁女择佳婿,毋索重聘;娶媳求淑女,勿计厚奁。



          译文:嫁女儿,要为她选择贤良的夫婿,不要索取贵重的聘礼;娶媳妇,须求贤淑的女子,不要贪图丰厚的嫁妆。



          点评:为了婚姻买办、门当户对而硬生生棒打鸳鸯,这种事屡见不鲜。毕竟现代人的压力不小,且大多独生,谁都不想把自己的孩子送入火坑,殊不知建立在金钱和地位的婚姻却不是幸福的,也不是牢固的。



          花钱买来的媳妇或者贪图钱嫁出去的女儿,没有一个能从一而终,而其出轨或者离异的理由理直气壮:冲着钱来的。试问没有优良品德和忠贞的爱情,婚姻如何延续?



嫌贫爱富莫要得

         原文:见富贵而生谄容者最可耻,遇贫穷而作骄态者贱莫甚。

         译文:看到富贵的人,便做出巴结讨好的样子,是最可耻的,遇着贫穷的人,便作出骄傲的态度,是鄙贱不过的。



          点评:所谓上行下效,巴结讨好上级或者地位高的人,作贱自己的人格,此天理所不容也;反之,遇到贫穷的人便装出一副“狗眼看人低”的态度,也是天理所不容。风水中有说“身为不善者不帮”,是为此理也。

居家禁争讼,处世戒多言

         原文:居家戒争讼,讼则终凶;处世戒多言,言多必失。



         译文:居家过日子,禁止争斗诉讼,一旦争斗诉讼,无论胜败,结果都不吉祥。处世不可多说话,言多必失。

         点评:现在独生子女居多的情况下,孩子自我意识过强,往往因为小两口的一点心思和几句口角,闹得不可分离,甚至终将走向极端,对于双方家庭而言都是灾难,对于兄弟多的大家族来说亦是如此.有了矛盾应尽量找调解的方法;处世时小心说话,多看多听少插嘴。从风水上来说,“祸从口出”即是此理。



远妇人,重孝悌

        原文:勿恃势力而凌逼孤寡,毋贪口腹而恣杀生禽。

        译文:不可用势力来欺凌压迫孤儿寡妇,不要贪口腹之欲而任意地宰杀牛羊鸡鸭等动物。



         点评:为富不仁,恃强凌弱……这些都符合风水中的“身为不善者不帮”。这种人不仅不会受到天道的酬答,还会遭万人的唾弃,并很容易惹祸上身,徒生煞气;任意宰杀动物属于杀生的一种,戾气会加重,这样的人风水是帮不了的,而且灾祸不断。



           蔡长安:中国房地产风水第二人,每年成功举办过100场房地产风水与金融风水演讲;20年上万例房地产与企业风水吉案;《将风水融入房地产于安居乐业中》倡导者!世界杰出华人获奖者,中国风水文化研究院荣誉院长,石狮市易学研究会副会长,香港长安国际风水研究院院长!

结缘热线:13625957888

张助理 qq:130260099

微信公众号:吉祥空间风水(kongjianfengshui)  

中国房地产风水网:https://www.0086sw.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