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长安,蔡长安讲师,蔡长安联系方式,蔡长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蔡长安:看我家昨天喜事,让你家孩子成学霸!1.0
2018-08-23 2665
对象
大众化 需要普及正见正念正信群体
目的
传播风水正能量  良好的心态才是最大的风水
内容

这是我每天一篇文章的第115篇    


 长安兄写文章的目标   


让每篇文章都给你输出干货


今天长安兄我转换主线,临时插播,因为我觉得这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昨天晚上,长安兄我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这微信,没想到秒赞的贵人一下子近百个,只要这微信触动了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为人父母的天性。



微信内容是这样: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不求金玉重重贵•但求子侄个个贤




   附文如下


   家人们好:


   分享好消息,这次铮铮和潍锶在德国明斯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院校,分别取得第一名优异成绩,我们全家很受鼓舞,我和老妈,准备发红包奖励。




   因时差关系,这事老五已和铮铮、潍锶对好时间,并约定好今天下午3点准时,最好连小弟小妹(松晋,易岍,滨锾,骐壕,其昌,雨妙也参与)。




   然后我们在群里发红包鼓励仪式感,这次虽然是鼓励他们,更重要也是为松晋,易岍,滨锾,骐壕,其昌,雨妙树立榜样,引领小弟小妹们,再接再励!




   可能有人会说红包奖励是物资奖励,精神文明的奖励更高大上,长安兄我想表达的是,红包奖励核心在于仪式感,



   为什么要这仪式感? 

   因为我觉得仪式感能够达到3个重点:调频同频共振

 

             1、调频:家族群里红包,鼓励的是众孩子们

             2、同频:让孩子读小学中学的孩子们看到梦想

             3、共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家族氛围的链接


   比如发红包时,刚刚开始,大人都是发文字,结果在广东的侄女雨妙今年才4岁,就开始发语音抗议了,“伯伯啊,我跟其昌都没上小学,看不懂字”。




   呵呵,这时气氛就更好了,大家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加上刚刚上学的蔡骐壕,蔡其昌,还有近80岁的老妈,一下子气氛更加热闹了。



   最后长安兄我提议孩子们,尽量抽点时间在学作上面,


   为什么我要这么做呢?我觉得,孩子在学校学习都是输入式的学习,这样很乏味,从五行流通角度,任何事物本质,在于流通,所谓流通,就是输入和输出,写作最好的办法就是输出。




长安兄我认为写作好处有三个


                            1、写作为将来作背书,


受行一社创始人兵哥每天一篇原创文章,坚持到现在1358篇启发。




         假设在大学时代的蔡铮铮,就已经写过N百篇文章,假设大学时代的蔡潍锶,就已经写过N百篇文章,甚至发表到网站,这样一直沉淀积累。


   为了鼓励孩子们,长安兄我特将自己早上5点早起写文章截图,以身作则分享与孩子们共勉。




   2、写作积累将来是无形资本


   3、学习是输入 写作上到输出


   为什么学习会疲惫?古人说“学而习之”,所谓习之,长安兄我个人认为,将学到的知识消化后,变成自己的知识,而这过程最好的办法就是写作。


   没有输出的学习是便秘式的学习,流通才是宇宙“生生不息”的规律


   不知道这样的想法对不对,希望有经验的贵人,一起探讨和交流。


   关于孩子话题,欢迎留言共同探讨,今天文章就先写到这里,下一期将继续为你分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