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龙,程龙讲师,程龙联系方式,程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学能训练、心灵成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龙:善待自己的最高境界
2016-01-20 2200

在人生的旅途上,一路走来我们需要定期的打开行囊,减轻重量,然后继续前进。在这个行囊中,需要珍存的是美好的一切,而应该放弃的就是那些不快乐的记忆。 许多人终其一生,也不肯忘怀他人有意或无意间对自已造成的心灵伤害,久而久之这些就成为了你沉重的精神负担。如此一来,人生岂能快乐?

  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我们这一代最重大的发现就是,人能因改变心态从而改变自已的一生。”的确,人生的成功或失败幸福或坎坷快乐或悲伤,有相当的一部分是由你自己的心态造成的。

  其实心态是随时随地可以进行转化的。一个人心里想的是快乐的事,他就会变得快乐;心里想的是伤心的事心情就会变得灰暗。因此,学会善待自己,不是一句空话,它体现在生活中,有着丰富的内容。

  善待自己的心理需求,善待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善待人生路上的每一次感动……而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就是莫以善小而不为。举手投足间,能够温暖他人的心,就展现了自己真挚的情怀。善待自己,与人为善。因为生气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所以心情不爽,我们就学着改善心态吧。听听音乐,与朋友小聚。享受美食,旅游四方。四季变换,哪一天都是新鲜美丽的。

  善待自己的最高境界,就是宽恕别人。宽恕生命中所有的背叛、疏远、伤害,甚至冷酷;宽恕每一个伤害你、讥讽你、嘲笑你的人,在他们有难向你伸手求救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给予援助;宽恕那些自鸣得意、夸夸其谈的人,因为他们远不及你冷静,更不及你有自知之明。理解那些因一点小小的成功就沾沾自喜的人,因为他们需要成功给自己更多的鼓励。善待你的对手,因为没有对手,你也就没有了上进的动力。

  生命短暂,善待自己,无形中就会拓展生命本身的宽度。善待自己,从容宁静,以一颗博大而谦和的心面对这个世界,相信红尘中友情长存,亲情长久,真情常驻;相信生命中所有美好事物的存在,坚信热爱生活的人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善待自己,以一颗真诚的心拥抱世界,你将获得生活最好的馈赠,拥有快乐与幸福。

  在生活中,学会放下,这是人生的必修课。一句话,善待自己的最高境界,就是原谅别人。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原谅了别人,才算是真正地善待自已。


上一篇 突破自我
上一篇 勇敢做自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