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龙,程龙讲师,程龙联系方式,程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学能训练、心灵成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龙:理想与现实
2016-01-20 1742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雄鹰鹰击长空时,挣脱束缚的决心,翱翔苍穹的壮丽;理想是高山摆脱平庸时,不辞捻土的包容,屹立群山的巍峨;理想是大海突破自我时,海纳百川的胸怀,风吹波浪的壮阔。

  自从来到大学,理想这一圣洁的信仰似乎已渐远渐行了。曾几何时,咱们不再卧看天空云卷云舒,也不再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更多的是漫无目的虚度着每一天,在大学生活的“浪漫自由”氛围笼罩下,它早已染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在理想面前,咱们流露出的是麻木的眼神、发出的是无奈的讥讽。当咱们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个正在被发奋编织着的美丽梦想在现实面前就此破灭时,咱们茫然了。那是咱们多少人以前日日夜夜为它狂热,为它执着,甚至为它痛哭流泪的信仰。咱们曾坚定地坚信着:在理想面前,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失败都是微不足道的,而这些也都将会成为咱们成功时的基石与证明。但是我错了,咱们不再是以前的咱们了,咱们变得胆小,怯弱,咱们害怕输,咱们也不敢输,咱们宁可眼睁睁地看着咱们的青春被荒废,也不愿去坚信青春就是资本,资本就是用来拼搏的,有拼搏才会有赢的期望,有拼搏才会有成功的可能。爱拼才会赢,当别人都不敢去拼的时候,如果咱们去奋斗了,并且为之坚持不懈,那么,赢的就是咱们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咱们都曾带着理想意气风发地踏进眼前这个校门,而四年后,又会有多少人还能豪情万丈地跨出这个校门呢?大学是人与人拉开距离的地方,也人与人缩小距离的地方。眼前的咱们生活得太平静,咱们默默地承受的,渐渐地咱们明白了这种平静,再渐渐地咱们习惯了这种平静,于是,在人潮涌动中咱们的脚步开始慢慢地失去了应有的节奏,咱们迷失了生活的方向,咱们随波逐流,咱们似乎看透一切,淡定从容地对待着生活。于是咱们平庸地度过了人生中最完美的四年。其实,安于现状并不可怕,只要咱们还有一颗热忱的心,还对生活充满着激情,哪怕是一丝丝也好,咱们就还有机会,咱们能够改变现状。正因咱们有资本,咱们输得起,但是资本不是用来输的,咱们更能赢得毫无保留,只要咱们敢发奋,不怕输,咱们就能够缩小与咱们前面的人的差距,咱们也会把咱们后面的人甩得更远,当然在此过程中咱们可能会遇到挫折,面临失败,被别人无意或有意的超越,但是关键是坚持,咱们能够看到大学四年下来能够坚持发奋到毕业的人并不多,而这些人就是那些最终的胜利者。

  有时候,并不是理想太过于遥远,而是咱们对现实关注的太多,以至于一叶障目,失去了理想原本拥有的光泽,渐渐地咱们的思想也变得现实,一旦理想在咱们心中成为不可能,它也就变得毫无好处了,其实,在时光一隅中眺望,咱们会发现理想它存在于现实之中,等待咱们去追逐并实现它,咱们却认为那只是一个虚无缥缈地方,带着失望的眼神停止了前进的脚步,放下了咱们的执着,丢掉了咱们的信仰,甚至失落的朝着反方向前行,结果只能是离理想越来越远。再回首,咱们已不再是四年前的咱们,咱们早已面目全非,显得些许沧桑,眼中透露着丝丝悔意。因此,在这些将要变成现实之前,咱们能够说不,正因咱们还有时刻,只要咱们愿意重拾理想,愿意为之挥洒咱们的青春与热血,竭尽全力去改变这种可预知的未来,逐步向理想的彼岸靠近。

  曾记得一位伟人对大学生们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咱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年轻就是期望,只要咱们发奋,期望就在前方,现实生活中的花朵只有付出了发奋才会绽放,理想的光彩才会夺目而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