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龙,程龙讲师,程龙联系方式,程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学能训练、心灵成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龙:成功必须坚守的原则
2016-01-20 823

我们每个人都想成功,或许你离成功很近,或许你离成功很近。但想要成功就必须坚守以下的原则。

  ■为自己立定目标。

  成就对我而言是快乐的基础。但要做个有成就的人,必须知道自己想成就的是什么?否则就会像在太平洋中驾船却没有指南针一样,随风飘荡,虚掷一生,却哪儿也没去成。

  成就也并不是做做梦就能获致的。定下目标只是第一步,第二步与第一步同样重要,就是计划如何达成目标。这计划必须谨慎构筑,有力执行,以取得成果。这听起来像是老生常谈,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世上只有很少人认清:为自己制定目标及执行计划,是唯一能超越别人的可行途径。

  ■紧守诚正之心

  有人曾经问我,在我写给子女的信中,如果只能给他们一章,会是哪一章?我说:“很容易,那一定是谈到诚正的那一章。因为不诚不正,你就没有人格,不会吸引我或千百个像我一样的人去理睬你。”我常和大学生谈话,令我吃惊的是,他们对诚正的重要性的认识是那么不足。他们认为必须走小路才能在事业上成功。我建议他们和那些在事业上已取得成功的人士多聊聊。阿布·卡恩说过:“信任就像一根细丝,弄断了它,就很难再把两头接回原状。”对我而言,不管在生命的哪个阶段,你能拥有的最伟大物质,就是诚实。

  ■持续不断

  我不知是否有人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从未跌过跤。有些人之所以比别人成功,在于当他们失败时,他们有毅力及勇气爬起来,重来一次。他们很早就从生活中学会没有“错误”这种东西,而只有“学习机会”。失败之所以是失败,是因你不再重新开始,而使失败成为定局。我常常失败,但那是我达成既定目标过程的一部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