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默冬,吴默冬讲师,吴默冬联系方式,吴默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建设、执行力实战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默冬:社保养老金危机预言,及动车事故预言!
2016-01-20 52205
周末,工作闲暇之余,整理资料。

    再次阅读一个课件时,不禁想起了2011年5月21日,在江西赣州创业大学的课堂上,面对100多位当地的企业家、高管曾公开给出两个预言。清晰的记得当时的表达:

    今天我在这里向大家给出两个预言,一个是短期,一个是长期预言。短期预言是,中国高铁会出事,长期预言是中国社保会出事。

    没想到的是,高铁出事的短期预言在转眼之间的2个月就应验了,更没有想到的是居然是以这么严重、惨烈的方式展现。

    这个预言所对应的内幕,通过温州动车事故,大家对铁道部,对高铁大跃进中的冒进和腐败已经比较了解,在此不多言之。

中国高铁建设中迅速积聚的债务和腐败将有可能成为铁路破垄断、社会化的导火索。

    长期预言中国社保会出事。对于这个话题,去年5月提出的时候,学员还不甚关注,然而今年3月广州养老金入市一事,无疑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全国范围引发大讨论。

    对养老金入市,财经界许多专家、名嘴为其摇旗呐喊,其中某人这样评价:“市场化投资是大势所趋,而且越快越早越好,不仅有助于解决贬值风险,还有利于解决覆盖面扩大等一系列问题。

    中国的老百姓就是太老实。这么年的股市折腾,几乎家底赔光、死绝的那些悲惨散户,又何尝不是听了所谓“财经专家”的投资建议而行事?如今股市散户已经用血的代价换来了教训,已经基本不信“专家”了,于是乎养老金入市是为了抗通胀,为了保障大家的活命钱的离奇论调又大摇大摆的登堂入室。

    本人还是持1年前的观点,长期来看,中国社保会出事。现在该论点更进一步:中国社保已经在出事,只不过还没出现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如果中国社保没出事,又怎么会放开养老金入市投资寻求增值呢?

    中国社保出事展现的形式,将会是和储户在银行集中取现一样。

新浪财经聚焦养老金专题:https://finance.sina.com.cn/focus/focus_pension/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