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默冬,吴默冬讲师,吴默冬联系方式,吴默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建设、执行力实战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默冬:【小三营销】/小三营销定律(下)
2016-01-20 52615

【小三的自我营销】

首先我们来看看小三的行事思维。

小三者,明显是相对于原配而言第二、第三、第N者的统称。小三人群有一个群体共性,那就是看上的都是已婚男性。这里需要明确的一个关键是,小三并不是女性的专利,任何试图插足已婚配偶的第三方都属小三。只是由于通常大概率范围发生在女性身上(此点原因前文已经论述),故在常态语境中指代女性人群。

小三为什么会容易被一个已婚男性所吸引呢?相信这一问题大众应该都比较清晰了。

首先,已婚男性一般都是经过了其他女性(原配及婚前的女友)的几轮筛选而中标的,其本身就已经具备了吸引女性的某些成功特质,可以认为是经过市场验证的优质客户。他们在精神与物质方面均有能力为婚姻买单。

其次,在之后的婚姻生活中,已婚男性一般都会经过岁月的打磨而更加优秀、出色,逐渐成为拥有或控制超出一般不成熟年轻男性所不具备的超常能力或资源的优势资源、稀缺资源。并且事业越成功者,一般来说就越具备各种让女性青睐的超常能力或资源。我们可以理解为优质客户在市场竞争中逐渐成长。

再次,所有企业的经营者都清楚的认识到,搞定一个优质大客户比搞定一个红海小客户要获利更多。甚至很多中小型企业都是伴随着一个大客户而逐渐成长。小三作为自己人生公司的经营者,她也有能力看到这一点。

哪家企业不想成为一家优质大客户的某方面产品供应商?哪怕是和另外几家同行共同成为其供应商。现在的事实是,真正一家超大型的优质客户,其某一单项产品的采购大标,也很难由一家中小型企业独吞,能在几个标段中获取一份,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既然企业都懂得和愿意分享市场份额,那小三的行事思维原则,应该也很明了了。

也许小三一开始并没有成为小三的想法,但在生命轮回的偶遇之中,无意(当然,并不排除有意)发现了一个优质客户,在后来的接触中逐渐认识到这个客户才是自己真正需要把握的,可以助力自己人生公司的经营和发展。但无奈这个客户已经有了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的供应商。左思右想之后,决定不做老大也可以,只要这个客户愿意分出一点来,也心满意足了。

小三在把发展战略问题梳理清晰之后,就开始实施自己的营销战术了。

显而易见的是,小三一般都比原配更年轻、漂亮,这是她们很自信的一面。她们很清楚自己的产品具有竞争优势,她们会让目标客户在与自己的逐步接洽中自然而然的感受到更出色的服务品质。

另外,小三更愿意用心去了解目标客户的需求,并且有能力及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原配则因为要应付解决长期的婚姻过程中各种琐碎事物,容易渐渐忽视配偶需求,并且由于持有长期战略协议——结婚证在手,危机意识日趋淡泊。

最后,小三最初的营销诉求并不高,她认识到原配与目标客户之间的强大合作关系在短时间内依然牢不可破,因此选择的是逐步渗透的营销战术。

经历了或长或短的一段时间的经营,小三终于实现了第一步战略目标,和客户产生了实质性的合作关系,虽然只是偶尔的一两单,但足以证明目标客户对自己的认可。

【小三登堂入室】

初步成功的喜悦、合作带来的回报,无疑是美好的。原来一个季度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达成的业绩,在优质客户这里区区一两单就搞定了。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的双丰收,让小三坚信自己选择了一个正确的经营方向,自己终于遇到了人生中传说的贵人。

随着合作次数的不断增多,小三人生公司的经营看起来真的是风生水起。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因为业绩飙升,小三开始为自己的人生公司添置固定资产。原来是租用民房办公,现在在CBD核心商业区一口气买下两百平复式写字楼;原来上下班挤公交、地铁,打“摩的”,现在购入名牌敞篷跑车招摇过市;原来见客户拎的包是高仿A货,现在是LV、爱马仕随衣搭配。

然而这时,有人不高兴了。

很显然,原配发现了端倪。老客户的采购量同比下降,和老客户交流得到的答复总是市场整体经济形势滑坡,公司在开拓其他方面的业务需要投入人力、物力等看似敷衍的托辞。虽然还没有明确的线索,但总隐约感觉这么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和客户之间的婚姻关系开始变味了。

这里就回到了前文所提到的让人十分头疼的问题。

首先头痛的是原配,因为一直以来长期稳定的优质客户业绩不断下滑,这是摆在桌面的事实,但又一下子弄不清原委。

其次头疼的是客户。择优录取,本来就是合作的基本原则之一。

但是,老供应商长期提供功能单一的产品,并且由于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细节方面的问题有待一一解决,而导致老供应商对自己主动提出或暗示的客户需求置若罔闻,或者是有心想改进但无奈经常陷于处理大量日常事务性工作而无力顾及,各项KPI分析均难达标。同时,由于老供应商并未出现严重违背战略合作协议的不良行为,加上多年来在合作中产生的感情,现在也不可能考虑更换供应商,更不能为终止协议而诉诸公堂。

暂时不头痛的只有小三。由于小三深知自己在市场竞争中还处于劣势,眼前一切的经营业绩均还得看大客户的心情,因此这时的小三会更加勤勉的做好客情维护、提高客服水平。在大客户心烦意乱的时候,主动邀请其到自己的公司来喝喝茶、聊聊天,不为谈生意,只为让客户有个倾诉心声、放松身心的减压体会。

虽然在新的合作伙伴面前评论老供应商的短处,不是为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表现,但长期以来积累在心中的怨气,以及在新合作伙伴这里得到的超值服务,让客户本人明知这是饮鸩止渴,却又欲罢不能。

最头疼的还是客户,因为原配虽然头疼,但暂时还不知情,而他的内心是非常纠结的。

小三,也看到了这个关键点,她已经进入到了客户的内心世界。

她发现自己似乎开始真的爱上了这个客户。

【小三营销定律】

转眼间,虽然没有签订战略协议,但与大客户的事实合作关系已将近三年了。这期间小三经历了很多事。有创业初期时的迷茫,发展过程中的困顿,也有拿下大单后的喜悦,逐渐壮大期的成熟。现在虽然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不但攻下了一个优质客户,这个大客户还给自己介绍了不少别的业务,然而这个大客户与老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协议,一直是她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三年来,小三的人生公司不断添置了固定资产,扩大了经营范围,招聘了更多的员工,公司的团队在自己的苦心经营下在也已日渐成熟,她对这个团队充满了感情,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但好像这时的公司又遇到了一个无形中的发展瓶颈。这个瓶颈到底是什么,她自己也还不是很清楚。未来的发展道路在哪里,她心里也都还没个底。

既然对未来还没把握,那就总结总结过去吧。经过自己的静心思索,她整理出了自己这几年经营发展的几个关键思路,既然早就承认了自己是小三,那就暂且命名为“小三营销定律”吧。

小三营销定律:

一,在供过于求的市场竞争中,小三几乎不可能遇到未被开发过的优质客户。计划经济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好时光对我来说从来都只是传说。

二,新兴客户太年轻,合作的稳定性也不高,盈利水平低,且合作风险难以管控。我的前男友有可能是个潜力股,但我无法用一个女人的青春去等待他的成熟。

三,小三营销不应先考虑研发产品,而是先锁定目标人群。把产品卖给哪些人远比把什么产品卖给别人更重要。

四,从本质上讲,客户是没有忠诚度的,否则就不需要客情维护了。我的男人是挖来的,我会更了解防挖的手段。

五,必须用心关注客户的市场需求,提供全新的客户服务与客户体验。只有你用心关注客户,他才有可能给你关注的目光。

六,挖掘同业竞争者的成熟客户,比开发未知的陌生客户更重要。成熟客户虽然暂时不是我的,但至少他们已经或正在为这个产品买单,并愿意继续买单。

以上几条貌似有些叛逆,但能让公司更安全的生存下来,更迅速的发展起来。小三都不属于违背传统道德,挖掘客户事,大家谁又没干过。如果认为客户已经有约在身那就放弃追求,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客户。

小三在总结完这几条营销定律后,感觉心情轻松了不少。她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出去转一圈。至于以后采取怎样的发展战略,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怎么处理和原配关系,这些都统统未完待续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