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涵兮,邓涵兮讲师,邓涵兮联系方式,邓涵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层管理提升专家、职业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邓涵兮:通用管理培训教你如何巧妙回答对方的提问
2016-01-20 4344


  在通用管理培训中讲到在谈判中对提问如何回答,使自己不致处于被动的境地,是管理者需要摸索,逐步掌握的技巧。美国学者认为,回答可以运用以下技巧:


  □ 尽可能不要彻底回答所提问题。在通用管理培训中讲到答话人要将问话的范围缩小,或者对口答的前提加以修饰和说明。比如,对方对某种产品价格表现关心,询问产品价格,如果彻底回答对方把价钱说定,那么在随后的谈判中,将处于被动的地位。在通用管理培训中讲到这样回答会好些:“我相信价格会令您满意,请先让我们把这种产品的特殊性能作一下说明好吗?”这样回答,就明显地避免一下子把对方的注意力吸引到价格上来。


  □ 不要急切的回答对方的提问,在通用管理培训中讲到这就是说在口答对方的提问时,要给自己留出一定的回旋余地,不要通过回答对方的提问,过早暴露自己的意图。


  这时,可利用反问把重点转移,如,“是的,我猜想你会这样问,我们当然可以给你满意的答复,不过,在回答之前,请允许我提出一个问题。”


  □ 回答问题时,要减少问话者继续追问的兴致和机会。在通用管理培训中讲到问话者如果发现回答者的漏洞,往往会刨根间底的问下去,所以,回答问题的人要特别注意,不让对方抓住某一点继续发问。


  在通用管理培训中讲到不要拒绝对方的每一次提问,但在回答时要作出自己的选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