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涵兮,邓涵兮讲师,邓涵兮联系方式,邓涵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层管理提升专家、职业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邓涵兮:企业市场营销培训班解析广告媒体选择的影响因素
2016-01-20 4000


  在企业市场营销培训班中讲到不同的广告媒体有不同的特性,因此企业要做到正确地选择广告媒体,必须在从事广告活动时,考虑以下影响因素:


  1. 产品的特性


  在企业市场营销培训班中讲到产品的特性与广告媒体的选择密切相关。产品的特性主要是指产品的需求特征和需求范围以及产品形象化程度,它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企业对广告媒体的选择。例如,需求范围广的产品应选用全国性广播、电视及报刊做广告媒体;形象化强的产品宜选用电视做广告,形象化弱的产品可选用报纸等做广告;佳能相机广告则最好通过电视作示范表演,传递产品的与众不同。


  2. 目标顾客接触媒体的习惯


  目标顾客的年龄、性别、教育水平、职业、社会地位等方面不同,其接触媒体的习惯也会有差异。例如,如果产品的目标顾客是青少年,广播和电视就成为最有效的广告媒体。


  3. 广告预算


  在企业市场营销培训班中讲到广告媒体的成本是必须考虑的硬性指标。企业选择不同的媒体,其成本价格不同;同一媒体,不同时间、不同版面,其收费标准也有所差别。电视广告的花费较大,报纸广告和广播广告相对就要便宜得多。但是,在考虑不同媒体的价格时,不能仅考虑绝对成本花费,还要考虑目标顾客的数量与成本之间的相对成本花费。例如,按照每千人成本来计算,在全国性电视媒体上做广告的花费要低于在地区性报纸或地区性广播媒体上的开支。


  4. 竞争对手的情况


  广告竞争是在市场几乎所有领域展开的。企业必须充分调查了解竞争对手的广告战略与策略等问题,以便在选择广告媒体和推出方式时发挥己之所长。


  5. 媒体的寿命


  媒体寿命是指广告宣传持续触及受众的时间长短。一般来说,播放类媒体寿命最短,印刷类媒体寿命长短不一。例如,报纸媒体的寿命为 3~5 天,杂志为一至两个月,电话号码簿上的广告寿命为一两年。在企业市场营销培训班中讲到媒体寿命一过,受众便难以或很少再触及这一媒体上的广告了。若多次重复推出广告,延长整体的广告触及受众的时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发挥广告更大的效果。因此,企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媒体。


  6. 媒体的灵活性


  广告在某一媒体上推出可作调整或修正,这是媒体的灵活性的体现。若在广告推出前,可较容易地修改广告文本,调整推出的时间与形式,则此媒体的灵活性就高;若在某一媒体上确定广告, 推出之前不太容易修改文本或调整推出时间、 形式, 则此媒体的灵活性就差。


  在企业市场营销培训班中讲到电视广告媒体的灵活性很差; 广播广告的灵活性较强。 凡是促进短期销售、 推销产品多样化、推销产品多变、广告文本中需标示可能调整的价格等情况,就应选择灵活性较强的媒体。


  7. 媒体同其他营销环节的协调性


  在企业市场营销培训班中讲到有些媒体与某些营销方法配合较为协调, 而与另外一些营销方法的配合就不尽如人意,这是选择媒体时需要考虑的。例如,赠品广告就可与推销员直接登门推销彼此配合,电视广告可与大范围的公关活动相互协调;反之,电视广告对特定用户或消费者的推销帮助不大,电话号码簿广告则不宜针对短期销售活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