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涵兮,邓涵兮讲师,邓涵兮联系方式,邓涵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层管理提升专家、职业培训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邓涵兮:讲解员工激励的注意点
2016-01-20 1158

     中层管理培训专家邓涵兮讲到员工激励管理是一个常常让企业管理者感到棘手的问题,但是又关乎组织的发展,甚至组织的生存。

  一项调查表明,大部分员工只要发挥出10%30%的能力就可以完成基本工作,如果通过有效激励可发挥出80%的潜力,甚至更多。从组织角度来说整体业绩会提升,而从个人角度来说,每个人的潜力比想象大很多。

  中层管理培训专家邓涵兮讲到生命的意义在于生活幸福,每个人努力工作,追求事业,成立与经营家庭,都是为了生活的更好更幸福。

  那么,在组织队伍建设与组织人才培养过程中,对于激励管理来说,常见一些错误。比如忽视了激励的重要性,比如不正确不恰当的激励,或是激励不及时不到位,激励没有选择性,激励么有制度与持续性等。最尴尬的结果可能是,无效激励反而换来了人心涣散,留不住人才,导致企业员工跳槽。

  员工激励管理是一个常常让管理者感到棘手的问题,但是又关乎组织的发展,甚至组织的生存。

  第一,简单地以经济利益为激励驱动力,忽略了员工的个人价值追求与归属需要。这就要管理者注重人际关系,注重打造企业优秀文化与组织凝聚力,从人文关怀与价值关怀多方面考虑。

  第二,灵活激励不等于随意。激励方式不能用拍脑袋来决定,让员工感到灵活激励,而不等同于可以随便随意做出激励方案选择。

  第三,上下级良好沟通将起到维系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沟通是一门艺术,更是企业管理者应当具有的基本素质与能力。中层管理培训专家邓涵兮讲到无论是非正式沟通或正式沟通,链状沟通或环状沟通,沟通中会更加了解到每个人在组织中的诉求与追求。那么,激励工作也会更好地展开。

  第四,优秀机制也很重要。德鲁克说,优秀的机制比所有制更重要,就是说建立人力资源激励管理制度,从工作分析与岗位职能职责分析入手,避免随意与盲目,为考核提供客观公正的依据,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

  第五,关心员工诉求与发展。了解每个员工真正的诉求,还有发展空间成长空间的追求,提高员工对组织的归属感,尽可能满足每个员工真正的诉求。

  第六,持续与创新。中层管理培训专家邓涵兮讲到事情是固定的而人是活的,任何制度都是要随着组织发展而持续并有所创新。激励管理要看长远,不能只看眼前,可持续很重要,充分调动组织一切资源,激励规范有序,减少资源浪费,灵活与人性化可增加组织内在驱动力,规范与灵活协同结合,更好地让激励管理最大化组织业绩的提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