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峰,匡峰讲师,匡峰联系方式,匡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敬业培训训练导师 管理技能提升与团队打造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匡峰:中西方经理行为模式五大差异
2016-01-20 36547

 

1、上级领导安排工作时,中国经理一般不会把有关工作的难点疑点事先向下属交流。西方则相反。

2、中国员工在接受任务时,更多的反应是“好,我马上去办”,表现更多的是绝对的服从,否则,认为上司会怀疑自己的能力。西方的职业经理人在接到任务时,则会表示:我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3、在碰到困难时,中国员工更多的是自己绞尽脑汁想办法自己解决。西方职员则更多注重跟别人探讨,借助别人的力量、借助团队的力量来解决。

4、中国员工更愿意得到直接上司的赏识,西方员工则更多愿意得到周边同事的赞赏。

5、在上司对其完成某项工作不满情况下,中国员工的反应:(1)对不起,下次一定做好;(2)找理由推脱责任。西方员工的反应:(1)讲出对事情应当承担的责任是什么,而不是推到下一级;(2)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补救,而不是下次再做好;(3)说明主要是哪个环节没有处理好,找问题的症结。

中西管理五大文化冲突

1、企业经营的目标不同。目前中国企业的主要目标是抢占市场份额,实现赢利,别的目标则强调得少一些。欧美企业的经营目标,除市场份额和赢利外,员工的就业、就业率、薪酬福利等,是企业 经营中非常重要的问题。在欧美,特别是欧盟,员工的保护和工会的势力是非常强大的。

2、对外资的鼓励程度不同。中国认为外资来了,对当地发展经济有帮助,外资在中国有很大发言权。在欧美,对外资的鼓励程度逊于中国。

3、企业管理理念不一样。欧美强调当地员工的感觉和福利待遇,甚至到了过分的地步,比如,有时候工作的高峰期,员工照样要休假,要有节奏地生活。所以,有时候养兵千日,也未必能用兵一时。

4、企业管理制度和员工责任心的不同。中国本土埚工会尊重制度,但更强调 终极的责任心及经营 结果,而不是拘泥于某时某地、某个环节的制度要求。在欧美,有时候员工完全可以不顾经营 结果,僵化地去坚守一些不太适宜的制度。

5、管理风格不同。东方管理文化习惯于精确管理加模糊管理,西方管理要求非常直接、明克、精细。比如,在薪酬方面,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但浮动部分很难确定,如果你向西方员工讲了一个数字了,最后经营不好没达到,他还会向你要,那就很被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