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金一南讲师,金一南联系方式,金一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金一南:金一南:俄空袭叙极端组织意味重绘中东战略版图
2016-01-20 2871

西方打开了中东恐怖主义的潘多拉魔盒

  俄罗斯直接参与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将会给叙利亚整个战局产生什么影响?金一南教授表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巴沙尔政权的稳定性得到一定程度的保证。

  巴沙尔政权是一个让西方十分头疼的政权,一直想推翻他。但是,从俄罗斯的介入后,西方的这一目标起码在短时间内难以实现,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稳固性得到一定程度的保证。西方对中东的这种战略安排,今天看来难以实现。

  当然从美国开始,对中东的战略安排都是难以实现的。

  比如,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当时的战略安排是把伊拉克变成中东的民主样板。伊拉克成为中东恐怖的样板,混乱的、动荡的样板。后来叙利亚内战爆发,西方又想把叙利亚再变成这样一个样板。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怎么出来的?就是西方对利比亚卡扎菲政府的推翻,包括对叙利亚局势的干涉等一系列行动产生的恶果。按照摩洛哥国王的一句话 “中东恐怖的盖子被揭开了”,就是说中东的潘多拉盒子被打开了。这个盖子一旦揭开之后,飘出来这些东西。

  本·拉登当年是怎么出来的?也是美国为了在阿富汗反对苏联,支持本·拉登,产生这样的力量。今天美国又为了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的行动,美国支持一些所谓的反政府武装。美军现在也暂时停止了对叙利亚所谓反政府武装的支持,因为他们发现,一些反政府武装实际上就间接地把武器交给“伊斯兰国”,或者直接成建制的部队哗变,成为了“伊斯兰国”的基本力量。实际上,正是美国在间接、直接地训练了“伊斯兰国”的这种力量,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从这个角度来看,西方在中东的战略安排都难以实现的,任意他们去胡搞,还不知道要把中东弄成什么样的乱局。最后他们就抽身而退,留下一堆烂摊子,让中东人民承受巨大的苦难。

  中东现在出现这么多难民往欧洲跑,欧洲又能给他们提供多少庇护?最大的庇护国德国也只是收留整个中东难民的万分之一、十万分支之一、百万分之一,非常小的一部分,实际上美国在中东造成的乱局带来的灾难性的后果最后还是由当地人民来承担。

  怎样才能实现中东局势的稳定?俄罗斯的行动是给中东局势的稳定添分,而不是给中东的动荡添分。从这个角度来看,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展开空袭的确实是值得赞赏的行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