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金一南讲师,金一南联系方式,金一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金一南:金一南:美用库尔德问题牵制中东 想混水摸鱼谋利
2016-09-10 3311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8月29日在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土耳其和库尔德都是美国打击IS行动的重要盟友。美国呼吁土耳其停止打击库尔德武装的行动,继续集中火力打击IS。土耳其军队从8月24日开始进入叙利亚境内打击库尔德武装和IS。

  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在接受央广军事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利用库尔德问题来制约土耳其等中东主要国家,导致地区形势更加错综复杂,通过浑水摸鱼来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

  IS现在遭到来自美国、俄罗斯、土耳其等多种力量的打击,陷入一团乱局,但打击IS的力量本身也是一团乱局。

  美土关系原来非常亲近,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去年土耳其击落了俄罗斯战机,让美国拍手称快。美国不敢击落,土耳其击落了,俄土关系的恶化让美国很高兴。

  但突然间发生了土耳其军事政变,俄土关系大为缓和,美土关系急转直下,土耳其有很多证据表明美国支持了这场军事政变。

  库尔德问题是土耳其面临的一大难题,库尔德族是当今世界为数不多的分散在多个国家而没有建立主权独立国家的民族,伊拉克、叙利亚、土耳其这几个国家都有库尔德人。库尔德建国一直是库尔德人的梦想,但这几个主权国家都不容许这样的情况出现,坚决反对库尔德建国。

  但库尔德成为了美国利用的一支力量,为了实现建国的目的,库尔德人当然也愿意接受美国的帮助。美国当年帮助库尔德人,利用他们来遏制萨达姆;后来帮助库尔德人,利用他们来遏制巴沙尔;今天又帮助库尔德人,利用他们来遏制对美国来说不太听话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美国的目的就是利用库尔德问题来制约中东的几个主要国家,美国非常想通过浑水摸鱼来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尤其当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后,它感到深受美国其害。现在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境内一方面打击IS,同时收拾库尔德独立的力量,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而美国人为了保存它在中东的支点、杠杆,坚决反对土耳其这样的行动。

  实际上美国在利用地区矛盾,使地区形势更加错综复杂,这就是今天美国、土耳其、库尔德之间交织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一团乱麻的矛盾。

  这个矛盾怎么解决?只要美国有利用这个地区问题获取自身利益的企图,这个问题就永远无解。由此可见,美国不但没有给中东带来和平安宁,反而给这一地区制造了一个又一个麻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