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李华,罗李华讲师,罗李华联系方式,罗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经大师、国学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李华:罗李华谈婚姻情感与幸福
2016-01-20 2653
婚姻幸福的条件差不多,不幸的因素各不相同
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
男人娶错老婆,不如去念佛,女人嫁错夫,不如当尼姑;
婚姻配得好,一生富贵到老,婚姻配不好一生多烦恼;
婚姻是主宰一生幸福的关键。
选择伴侣犹如沙硕丛中辩金石,衣冠队里别鱼龙,看你的慧眼怎么识英雄。今天罗李华大师就教您如何去选择自己的婚姻,如何去把握自己的幸福。通过易经、命理、性格的分析,指引您总结过去、分析现状、把握未来。指点你了解命道,知命而改命,避开不必要的挫折,少走人生冤枉路,指点你在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赢得对的伴侣。
下面浅谈影响婚姻的几大因素:
一、什么时候适合恋爱?
1、过早的恋爱,由于思想不够成熟,容易失去贞洁,若走不到一起,必然影响日后的婚姻幸福。
2、过迟的恋爱,最后遇到的不是已婚者想搞婚外情,就是离婚有小孩的,或者就是条件很差的。
3、当然,也有人在很迟了遇到在各方面都适合自己,但这种概率是很低的。
二、朋友圈对婚姻的影响。
1、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对象朋友圈的婚姻幸福指数是个关键;许多人的婚姻就败在朋友的馊主意上。请让你的另一半选择婚姻好的人做朋友。
2、防火防盗防闺蜜,多少人婚姻就败在所谓的闺蜜上。
三、什么样的人适合结婚。
适合是相互的,人贵在自知;有些人见到自己心动的异性,只要对方没拒绝就一厢情愿认为自己也是对方的心仪对象;也有的人,如久旱逢甘露,单身很久了,突然到一个喜欢自己的,就立马答应走到一起,结果来得快,去得也快,即伤人又伤己。
四、家庭对婚姻的影响,婚姻不但是两个人的事情,更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1、如果你意中人所处的是一个不和谐的家庭环境,在几十年的影响下,他(她)的性格往往也会影响你们婚后的幸福指数。
2、公公、婆婆对老公的影响,岳父、岳母对老婆的影响,也影响夫妻婚姻的幸福指数。
3、一个对自己亲生父母、兄弟、姐妹都不好的人,别指望他(她)将来对你好。
五、完美主义成为晚婚的主要原因。
完美主义者,通常自己都挺优秀,或者有些清高,他(她)们会在自己的内心构想出一个完美的白马王子或白雪公主。当然这样的人女性偏多,且多数成为剩女。
上天不会为任何人去量身打造一个完美的、适合自己的对象。人只有学会去接受不一定完美的人与事物,才能成就完美的人生。
对自己或者伴侣要求的期望值过高,致使双方心理精神均受到隐型的压抑,或者明显的压力,不能自拔。
六、社会大环境对婚姻的影响。
社交软件、社交娱乐场所的不断增多,提供了许多认识异性的机会,虽然一部分因此而走到一起,也有很大一部分因此而出现婚外情导致离婚。
思想观念的开放,道德伦理的滑坡,社会诱惑的增多;凡夫俗子,难免会把持不住。
七、性格对婚姻的影响。
男人无志家道不兴,女人不柔把财赶走。
总想着驾驭另一半,赢来的是道理,输去的是感情。
女命以柔为贵,男命以刚为强;性格互补是婚姻持久和谐共处的必备因素。
情商高智商低的人与智商高情商低的人最适合做夫妻。
理解和宽容是化解矛盾的灵丹妙药,克制和温存是包扎心灵创伤的有效绷带!
过度吝啬的人:不但自奉节俭,也不容许伴侣有少许的浪费,哪怕是无意的,一味的单纯为了存钱,或者与邻居、同事比钞票的多少,不管不顾家庭收入的现实,使得双方生活上应该有的娱乐或享受都被剥夺,甚至于连必需的开支,例如,交朋结友中必要的应酬费用,都因过度节俭而削减,生活欠缺乐趣。
过度挑剔型:他们对伴侣的任何思想行为,哪怕是笑话,不断地进行尖锐的批评,严重的反复接短,使对方无地自容。
过度宠溺型:有些人对伴侣事无大小都为其代劳,甚至包办;讨好唯恐不周,长年累月之后,伴侣养成了被宠爱的惯性,理所当然的习惯,于是,偶然的"侍奉不周",便成为口舌冲突、行为磨擦的导火索。
八、文化程度对婚姻的影响。
女人无才便是德,太要强的人,多数婚姻不幸福;学会示弱的女人才能赢得怜爱。如果一个女人选择了单纯装糊涂,而放弃了聪明强势的姿态,那她将拥有一个和谐稳定的家庭,甚至家人的呵护。简而言之,当一个女人,学会得失取舍的智慧,她便赢得了所有的胜利,成为生活的强者!女子无才便是德,在我看来,说的就是一个智慧的女人,对待得失的态度,和一种让当下环境维持和谐的能力。
九、长相对婚姻的影响。
经常会听到人说:凭什么他(她)那么难看,找个对象却那么优秀。郎才女貌,不一定是很般配的,他们间遇到意见分歧或闹矛盾时,双方心理都可以能回想:“你不迁就我,那边还好几个在追求我呢”。于是他们间没有了包容与忍让,最后就容易分道扬镳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好的、优秀的人物与事物,人皆爱之,这是人之本性,并非爱。真正的爱是包容、谦让、责任。
十、信仰对婚姻的影响。

信仰是指明人生方向的明灯,没有信仰的人生,容易迷失自我,容易突破道德底线,婚外情无非就是道德伦理问题。有信仰之人,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的婚姻,有责任感,自我约束力强,有道德底线。知何可为,何不可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