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李华,罗李华讲师,罗李华联系方式,罗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经大师、国学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李华:罗李华居士修心净心之法
2016-03-30 1637

在此物欲横流之社会,人心浮躁;或为生计、或为前程、或为勾心斗角……无不感身心疲惫。

你不与人比,人与你比之;你不与人斗,人与你斗之;社会所然,随波逐流,人心病之。

心乃一切之根,善恶之源;罗李华居士修心之法教您通过:悟道修心、抄经修心、诵经修心、登山修心、纳气修心、打坐修心、闻香修心、品茶修心、素食修心、行善修心等,祛除心灵尘垢,为心灵修得一片宁净之地。

为何要修心

心情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婚姻、家庭、友情、事业等。

罗李华说:心静则智,心燥则乱。人只有在平心静气,不带任何杂念时所做出的选择才是最明智的。一旦心浮气躁,就很可能做出错误的选择。

悟道修心

通过对儒释道的学习,看破、放下、随缘,自然清静自在。以儒做人,以道养生,以禅清心,以墨尽责,以法为基,以兵入市。建立:慈悲心、清净心、自由心、自然心。

慈悲心:会让你的人性放射出佛的光辉,令人间温暖无比;一颗平常心,会让你甘于淡泊,随遇而安;

清净心:会让你心平如镜,神清气爽;

自由心:会让你得大自在,处处无碍;

自然心:会让你道通天地有形外,回到生命本源,获得最美的安顿。

抄经诵经

抄经是佛教中修行的一种,可以静身心、增福慧、消业障、惠众生。抄经之时,视之于目,念之于口,书之于手,注之于心,身心专注,可达戒定慧三学一体之修持,如是日日薰修,不但可消灾免难、启迪智慧、净化心灵、福慧双增,如将抄经功德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可令众生解脱灾难、净化社会,自利利他、功德殊胜。

打坐修心

打坐是开发本自具足的智慧中最根本的方法。

观息无常,久则无贪、无忧;著意闻薰,思惟、修学,定能趣向解脱。身体健康,心境宁静,思想灵明,气质调柔,从和平中涵养德性、德行,利乐自他。

习静坐,必需具有耐性、恒心和毅力,才能有成。

素食修心

素食并非单纯是不吃肉,素食是一个“修心”的过程,素食除了有考虑不杀生的原因外,终极的目标是“修心”。

我们都知道吃草的动物(如:牛、羊、兔)都很温顺,吃肉的动物(如:狼、虎、豹)都很凶残。长期吃素,会因为生理进而影响到心里,让人清心寡欲,让人脾气变好,心情变好。

品茶修心

君子有道,清静无为,茶亦有道,以静治动。儒者品茶,在一种无为之中品出了悠远的玄机;禅者品茶,在一片泰然之下顿悟了生命的真谛,参透了身心自然;平凡的百姓喝茶把茶喝透出一身汗,健健康康,愉快的活着也是一种乐活。品茶的最高境界就是在茶艺中领悟茶道,在茶中融入哲理、伦理、道德,通过品茗来修身养性、品味人生,达到精神上的享受。

如今,茶,不仅仅是一种健康饮品,一种茶道文化,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修心之旅!

茶道是以修行得道为宗旨的饮茶艺术,包含茶礼、礼法、环境、修行四大要素。

茶艺是茶道的基础,是茶道的必要条件,茶艺可以独立于茶道而存在。茶艺与茶道结合,艺中有道,道中有艺,是物质与精神高度统一的结果。

品香修心

熏香静坐,闻香修心。

人处在“静养”的状态下,神经紧张度放松,呼吸、心率、血压、体温均相应降低。这种低代谢的积累反应,自然使生命相对延长。静坐品香是静养的一种有效方法。静坐的力量可以让我们平静、祥和地面对压力,让心灵得到净化和休息。首先要排除一切私心杂念,找一无人干扰的地方,闭上双眼,注意呼吸调节,感受空气进入和离开你的身体。当然,在静坐品香的时候如果能配合使用高品质的养生香品,如沉香、檀香等,芬芳幽雅的香气不仅可以愉悦性情,更具有清身心、舒缓情绪、排解压力、调整呼吸等诸多养生保健的功效。登山修心

登山是一种修行,在山顶上可以闭目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可以将山下四周美景尽收眼低,人在山顶处,有山高绝顶人为峰之感。可以忘却一切烦恼,心旷神怡。

行善修心

行善修心是通过做善事帮助别人等,来达到内心愉悦的一种修行,助人为乐的一种境界。

行善修心三殊胜:动机殊胜、无缘殊胜、回向殊胜。

第一、动机殊胜。在每次做善事之前,肯定会有目的,没有任何目的的行善、修法是很少的。如果在行善时,具备殊胜的动机,就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第二、无缘殊胜。是指在修行时所要达到的一种境界。如果能达到这种境界,则无论做任何善事,比如打坐或者放生,都能成为非常殊胜的善行;

第三、回向殊胜。行善修法结束后,还应当如理如法地回向。在打坐、放生时,就已经成就了很好的善业,将此善业用于何处,是很关键的问题。是用于解脱?还是用于健康长寿?或是用于下一世的人天果报?这是自己可以选择的,这种目的性的选择,就叫回向。

作者罗李华(微信:jichengtang)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