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李华,罗李华讲师,罗李华联系方式,罗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经大师、国学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李华:罗李华献给困顿者的一篇文章
2017-04-27 2472

罗李华献给困顿者的一篇文章

自古医卜不分家,医者医病,易者医命;医治好困顿者的命运之疾,便是我们易道从业者的职责所在。虽无救世之功,但有度人之念。所谓医者父母心,每见到那些深陷苦海的人,我都会产生同理之心,痛其所痛,急其所急。沮丧、消沉是困顿者们的共同状态,本文旨在给迷茫者们点亮一盏希望的明灯。

人之所以痛苦,皆因其欲不达;往往期望越高,而失落越大。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古人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实则不然,确切的说,应该是: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面对有些无法改变的事实,纠结和痛苦皆无用,冥冥之中上天已经有所安排。我们能做的是把心态调整好,尽人事,听天命。


高考:有心学习,无处不是学校

金榜题名是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事情,只奈人生未尽皆如意,落第举人心。对心怀大学梦的人来说,高考落榜无疑是沉重的打击,可能会消沉很长一段时间都走不出来。会觉得在亲人或同学面前抬不起头,甚至会经常梦到在校读书的场景,一觉醒来又是深深的失落。

条条大路通罗马,高考落榜未必就没有出路。未来社会,能力比文凭重要,人品比能力重要。谦虚学习,无处不是学校,社会大学一样是造就人才的地方。


情感:缘来则惜,缘去随缘

自古多情空余恨,爱情的伤痛能让人肝肠寸断,食不甘味、夜不能寐。情不断,心自乱,不要执着于不属自己的爱情;因为,即使通过各种努力得来,也只是暂时的。应当怀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心态,缘来则惜,缘去随缘,失去不该拥有的东西反而是一种解脱。用时间去修饰自己、提升自己,到时自然会吸引到很多欣赏你的人,喜欢你的人。


事业:败不馁,胜不骄

不要因为一次的挫折就一跌不振,商场如战场,胜败乃常事,没放弃都不算输;况且,黄河自有澄清日,岂可人无得运时。只要多加反省自己,不断从失败中找原因,失败便是成功的第一步。

不要因为负债,就终日惶惶不安;把人品做好,把格局做大,心在哪里,成就便在哪里。所谓好事多磨,一个人从不好到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给自己定位一个目标,再逐步去完成这个目标所需要的条件,成功自然离你不远。


知足常乐,幸福是一种心态

健康是第一财富,感情是第二财富,兴趣爱好是第三财富,生活质量是第四财富。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等于零;没有亲情、友情、爱情,人生没有意义;没有兴趣爱好的人生,找不到乐趣;不懂注重生活质量,再多的房子也只能睡一张床。


人生哲理

易经言:事不做尽,势不用尽,话不说尽,福不享尽,凡事在不尽处,物极必反。

清代左宗棠:“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他告诉我们:要胸怀远大抱负、只求中等缘分、过普通人生活;看问题要高瞻远瞩、做人应低调处世、做事该留有余地。


罗李华语录

1、没放弃,不算输,输是暂时的;没结束,不算赢,赢也是暂时的。

2、种好今日因,才能结好明日果。

3、想要有好的人缘,先要自己足够好。

4、想要有贵人,必须具备赢得贵人的人格魅力。

5、不弃缘,乃惜缘;人缘多,成就大。

6、学会接受不完美的事物,才能成就完美的人生。

7、每个人的背后都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不要轻易以自己的角度去评价他人。

8、素质是出于理性,冲动皆因感性,修养才是人性。

9、是是非非一张嘴,恩恩怨怨一颗心;把明天看做世界末日,还有什么放不下。

10、亲情讲究深度,爱情讲究纯度,友情讲究宽度。


欢迎关注百年易道世家“释玄斋”公众号:shixuanzhai。结缘易经老师罗李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