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李华,罗李华讲师,罗李华联系方式,罗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经大师、国学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李华:易经学者罗李华:如何面对生命中的小人
2017-04-27 2691

易经学者罗李华:如何面对生命中的小人


在说起算命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算命先生说命里犯小人。的确,小人的问题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大难题。

在你努力工作的时候,小人常在背后说风凉话。因为小人,辛勤的努力付诸东流。在你取得成绩之后,小人又在背后胡言论语。因为小人,优秀的成绩止步不前。在你事业遇到困境之时,小人更加肆无忌惮。因为小人,多年的奋斗成为镜花水月。这还只是事业方面的小人,生活中的小人也是带来许多麻烦。那如何应对命中的小人呢?别着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一、守正自己,保持自己的优秀。小人之所以会来阻碍,就是因为你比他优秀一点点。心生嫉妒之下,想要通过自己的卑劣手段打击你,使得你变成不如他的人。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己,越去在意他反而如其所愿,最后容易变成他所想要的那样。保持自己的优秀才是自我前进的动力。如果你比他优秀太多,已经超越了他妒忌的距离,他自然就不会在对你行小人之事了。

二、心怀坦荡。小人的一些攻击,往往就是我们身上的一些小毛病。为此,当我们听到这些攻击的时候就会觉得很不自然。很多时候就会因为这样,导致我们面对这些攻击的时候会显得不自然,这又给了小人攻击的把柄。孔子曾经说过:“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心怀坦荡,无论小人如何攻击我自巍然不动,时间一长反能够显出小人自己的丑陋。

三、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人与人之间能量状态是相互影响的。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什么样的人周围聚集的朋友也是差不多的人。每天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周围的朋友也会是积极向上的人。小人在这种积极向上的圈子里面是待不长久的,无需多久他就会自动远离你的周围了。也就不必担心小人之害了。

以上所说都是自我改变、自我调整。为什么不说从外部行动呢?其一,要改变别人非常困难,特别是心胸狭隘的小人。要转变他的思想太难,相对来说转变自己就变得容易许多。其二,会招小人和自己的一些行为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自己不转变,就算是借用外力暂时驱除了小人,后来也会再次遇到。再者,也不提倡去和小人计较。和小人计较,就是把自己拉低到了和小人同一个水平,反而显得自己不大气。不和小人计较,既可以显得自己胸怀宽广,又能让小人攻击烟消云散最后无地自容。何乐而不为呢?

从业多年以来,发现很多缘主命中都会犯小人。如果单单从风水或者命理上去化解,固然可以在一时之间化解小人之害,但是以后还是会犯小人。所以在为缘主调理风水或者分析命理之时,我都会为他们调整好身心上的风水。身心上的风水就是个人的心态,心通则气顺,运气自然就会变好。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小人,如果过于在意小人之行为,则容易正中下怀。但是如果把小人看作是自己的磨刀石,那么经过重重磨砺之后,最终会释放最灿烂的光芒。

欢迎关注百年易道世家“释玄斋”微信公众号:shixuanzhai。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