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李华,罗李华讲师,罗李华联系方式,罗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易经大师、国学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李华:罗李华易经之乾卦-乾为天
2018-12-16 2434
对象
大众
目的
学习
内容

第1卦 乾为天(乾卦) 刚健中正 上上卦

象曰:

困龙得水好运交,不由喜气上眉梢,

一切谋望皆如意,向后时运渐渐高。


此卦为汉高祖走芒锡山卜得之卦,余人难压也。

乾为天(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 卦。无极就是道,道是推动无极转化成太极的一种自然的能量,看乾 卦的卦象是六划,像天空中一层一层的云。)

这个卦是同卦(下乾上乾)相叠。象征天,喻龙(德才的君子),又象征纯粹的阳和健,表明兴盛强健。乾卦是根据万物变通的道理,以“元、亨、利、贞”为卦辞,示吉祥如意,教导人遵守天道的德行。

卦解:刚强进取者,能向天地运行,刚劲强健,并永不停息地发奋图强。

决策:可成就大的事业。坚持此卦的刚健、正直、公允的实质,修养德行,积累知识,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必能克服困难,消除灾难。

事业:大吉大利,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自有天佑,春风得意,事业如日中天。但阳气已达顶点,盛极必衰,务须提高警惕,小心谨慎。力戒骄傲,冷静处世,心境平和,如是则能充分发挥才智,保证事业成功。

经商:十分顺利,有发展向上的大好机会。但切勿操之过急,宜冷静分析形势,把握时机,坚持商业道德,冷静对待中途出现的困难,定会有满意的结果。有财运,并会有众人辛苦相帮,只是别忘了给辛苦相帮的人利益回报。特别是若靠政府相助将获大利。秋季是你的大利市。但此卦象最忌第二爻发动,此是家中无贤妇(或夫)造成无财进入,生意不顺。如果此卦象中第三爻发动,是请的职员中有不诚实可靠之人,造成财产损失,生意失利,需早防。如果卦中上爻发动,则是自己的虑事不周,心欠诚信,如果不仔细策划,将有大损失,建议此时不要勉强行事,否则后患无穷。

仕途:初始宜稳,似龙潜入水中,待有伯乐识中便能一展身手,并让人们了解你的抱负。但要时时警惕,不要被小人中伤,致使你的事业半途而废,甚至有不测之灾。审时度势,或进或退,一但时机成熟,一跃为九五之尊。此时品德、才智、地位兼备,可大展宏图。只是应切记盛极则衰,盈满易倾,应请仁人志士辅佐。

婚姻:阳盛阴衰,但刚柔可相济,形成美满结果。女性温柔者更佳。找有声名之家子女为偶。冬夏不宜成婚。

求名:潜在能力尚未充分发挥,只要进一步努力,克服骄傲自满情绪,进业修德,以渊博学识和高尚品质,成君子之名。

吉凶:吉卦。凡事努力,能有大福。

交友:慎交东南方属鼠、牛的人。

出行:利于出行,结伴而行更佳。利西北方。宜入京师公门。夏少出行。

饮食:宜食多骨,瓜果类食物。

疾病:防头面、肺疾。夏宜不安。

吉祥色:大赤色

吉祥数:一、四、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