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敏,汤敏讲师,汤敏联系方式,汤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汤敏:中华讲师网-汤敏:应建立低成本的职业培训
2016-05-11 1667

汤敏表示,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技能,需要靠教育实现,“但两亿多的农民工如果要靠教育部门的职业培训提升能力,猴年马月才能完成,况且那种职业培训也不一定是企业需要的”。

  汤敏以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举例,戴玉强在去年创建了“戴你唱歌网”,每个星期拍一段录像,找一个业余歌手,指点他如何唱歌,然后拍下来放到网上,提供给想学唱歌的就人。“一年过去了,现在一共有2亿点击率,全国有一千多万人跟他学唱歌。他这个是免费的,风险投资投了差不多1亿”。

  汤敏认为,唱歌如此“有技术含量”的事都能实现,“为什么不能代你务工、代你当保姆?”

  汤敏建议应创造出一套低成本的、全新的职业培训方式,以便有效率的提高劳动技能。“种模式由于互联网的出现,已经出现了,比如慕课,现在我们需要赶紧把它推出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