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藩,董藩讲师,董藩联系方式,董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董藩:董藩:说自愿不买房的人均有病
2016-01-20 3881

著名经济学家、北师大管理学院教授董藩29日发表微博称,不愿买房的年轻人是心理有病。以下为博文全文:

在《中国青年报》上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题目是《调查称一批年轻人自愿不买房:生活还有诗和远方》。在我们的房地产EMBA群和其他几个群里,我也看到了大家转发的这篇文章。今天好几位粉丝问我怎样看这个调查,是不是买房置业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

作为自学成才的没有执照的心理医生,我对文章的主人公们一一进行了心理健康诊断。我觉得文章中提到的他们,既没有诗,也没有远方,而是有病——生活的态度因人、因客观条件而异——“生活还有诗和远方”,这话只能是高晓松他妈对高晓松说说。

那些效仿高晓松的人,我知道你会在本公众号“藩丝财智厅”里留言骂我。但骂我之前,能先回答几个问题吗?

——高晓松的爷爷是院士、清华原校长,姥爷同样是声名显赫的三院院士和清华副校长、深圳大学首任校长,两人都是中国科技界的领袖。他一家都是清华人、都是牛人。你爷爷、你姥爷是谁?你父母是谁?

——高晓松的户口在北京,你是北京人吗?

——高晓松还揣着美国护照(或是绿卡),你有吗?

——高晓松曾长期住着爷爷分的小别墅,你有吗?

——高晓松可以租住别墅或高级酒店,你租住在哪里?

——高晓松的女儿属于清华三代,可入清华幼儿园、小学、初中。你不买房,户口落在哪里?小孩如何入学?

——高晓松可以不要家、可以以世界为家,你能走出国门吗?

——高晓松每到一个国家就买一辆车,旅游完就当旧货处理掉,你的自行车舍得卖吗?

——高晓松即使是一无所有的裸男,也有美女愿意嫁给他,给他生孩子,你没有房子谁愿意嫁给你,谁给你生孩子?

——高晓松是公认的文艺天才,你是哪个级别的人才?

——高晓松有几千万粉丝,始终生活在鲜花和掌声里,你生活在哪里?

…………

  我认识高晓松,跟他一起在央视做过对话节目,为此我特意查阅过他的家庭和个人背景,我知道你跟他不同。他以文艺为生,以中国乃至世界为舞台。你不是高晓松,也不是可以上不管老、下不管小(18岁后)、退休有保障、失业有救济的美国人。你的生活,只能安放在某一处房子里。

   你继续相信高晓松,跟他去读诗、去流浪呢,还是相信我,奋斗、买房、安排好生活?

  我不想刺激你、羞辱你,只是想棒喝你、提醒你,不要为失败、颓废或懦弱找借口:

——买不起房,可以慢慢来;

——暂时不买房,可以租房;

——你可以自嘲,但不可以装×;

——你可以没房,但不能有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