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马骏讲师,马骏联系方式,马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骏:“百家讲坛”主讲人 军事专家马骏13日来津签售
2016-01-20 6308

 6月13日下午14:00,著名军事专家、“百家讲坛”主讲人、国防大学教授马骏将莅临天津图书大厦,与津城读者近距离互动交流。此次马骏教授携其两本著作《马骏细解二战谜中谜》和《马骏说孙子兵法》首度来津,与广大读者一起重温二战中一些重大战役的经典瞬间,分享他读《孙子兵法》的心得体会。

  马骏教授曾在CCTV-10“百家讲坛”节目主讲《二战风云人物》,在北京电视台“名师讲坛”节目主讲《细解二战谜中谜》、《说孙子兵法》,以其生动的语言、深邃的思想,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马骏教授讲《孙子兵法》,不是对兵法原文逐字逐句的解读,而是将全书完全打乱,提取书中最精髓的战争思想,如迂直之计、奇正之术、兵不厌诈、情报与间谍等,用大众化的语言,结合古今中外的经典战例以及生活案例,对《孙子兵法》中最为吸引人的地方进行了挖掘和讲解。为便于读者阅读,书后附有《孙子兵法》原文。

  《马骏细解二战谜中谜》是由军事历史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马骏教授在北京电视台“名师讲坛”栏目所讲《战争谜中谜》基础上增订而成。本书不是对战争过程的简单描述,而是抓住二战重大战役中最为关键的“细节点”进行剥茧抽丝式的细致解析,从而使读者对于整个战役的发展进程有一个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如日本偷袭珍珠港,为什么美国明明知道日本要来进攻却不做准备?在敦刻尔克,明明德军已将英法联军包围,可最终联军为什么能成功突围?……在可能影响整个战役进程的关键时刻,往往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性格,希特勒的双面人格、斯大林的深沉坚决、巴顿的悍猛、朱可夫的神奇等等也都在作者笔下鲜活地出现在读者面前。

  马骏: 1953年生于沈阳,军事历史学家、法学博士、大校军衔、现任国防大学教授、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外国军事历史、外国军事思想和国际政治研究。主要著述有:《世界武装力量发展史》、《外国战争史与军事学术史》、《二十世纪经典战役纪实》等。曾在CCTV-10《百家讲坛》主讲《二战风云人物》,北京电视台《名师讲坛》主讲《二战谜中谜》,长期作为CCTV-7《和平年代》、《周末开讲》的主讲人讲述《二十世纪经典战役》、《女性与战争》等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