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马骏讲师,马骏联系方式,马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骏:著名军事专家马骏做客极峰论坛解读为将之道 
2016-01-20 6682

哈工大报讯(文/研究生记者团赵铁成 龚龙  摄影/李贵才 张志龙)3月22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题为“战争领导学——为将之道”专题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450举行。军事历史学家、法学博士马骏教授于为广大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战争领导学——为将之道”的精彩讲座。
      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整个450大学堂座无虚席,不少后来的同学因为没有座位只能翘首以待马老师的精彩演讲。晚6:30分,马骏教授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期待的目光中走上了讲坛,一身戎装、英姿飒爽的他,在尽显军人刚毅的同时又透露出几分文人的睿智。
      讲座中,马骏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名将,什么是名将的“信、仁、智、严、勇”,并通过对拿破仑、巴顿、艾森豪威尔、隆美尔、朱可夫、蒙哥马利等名将的例子的讲述生动的诠释了名将应具有的“信、仁、智、严、勇”等素质。同时马教授又通过对东西方名将的剖析,深刻地解读了名将的深刻含义。马骏教授的演讲直抒胸臆却能给人很大的震撼,引述战例常常是信手拈来,不由让人佩服其广博的学识。他还由此引深开去,认为“将道”不仅存在于硝烟弥漫的战场,也存在于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今社会。一个优秀将官所具有的“智、信、仁、勇、严”也是当代一个成功者所应具有的基本素质。马教授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演讲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在学生提问环节中,马教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名将岳飞、彭德怀等人的历史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马骏教授曾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国防大学和北京大学,先后获得历史学学士、军事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他长期从事外国军事思想和军事历史研究工作,现执教于中国解放军国防大学,为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研究会理事,大校军衔。著有《世界经典战役》、《第二次世界大战风云人物》等著作。曾在CCTV《百家讲坛》系列节目《二战人物》担任主讲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