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马骏讲师,马骏联系方式,马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骏:德意志银行马骏将任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
2016-01-20 4900
有人离开,有人进来,“正统”的央行正变得越来越有开放性。


  2月13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将出任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与内部提拔干部不同,马骏成为央行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外聘人才之一。


  昨日晚间,本报记者就马骏加盟央行一事向央行求证,央行表示对此不予回应。


  作为一个正局级的部门,央行研究局承担着“政策建议者”的角色。研究局的主要职责包括,围绕货币政策决策,对经济增长及运行进行分析与预测;研究金融法律、法规、制度,跟踪了解其执行情况;跟踪研究我国产业政策和工业、农业、财税、外贸等部门经济动态以及货币信贷、利率、汇率、金融市场等重大政策的执行情况,并提出建议。




  目前,研究局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主管,纪志宏任局长。最近一两年,通过定期、不定期地举办多场学术活动,研究局变得更为开放,学术课题也更贴近当下。而马骏的加入,则将为研究局带来多元化的国际视角。


  马骏曾就职于世界银行[微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为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提供经济政策研究和咨询。他是当前最为活跃的经济学家之一。


  与不少外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唱空中国不同,马骏对中国经济的前景素来持乐观看法。就在最近,马骏还发表研究报告称,国际投资者将中国类比土耳其或阿根廷是错误。马骏认为,目前国际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判断过于悲观。相对于多数其他新兴市场,中国的经济基本面要健康得多,中国是最不容易受到2014年美国退出量宽政策影响的新兴经济体之一。


  马骏还预计,中国GDP的增长将延续2013年下半年的复苏势头,在2014年上升至8.6%。“2014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全面启动结构性改革的一年。虽然某些改革可能有去杠杆和抑制增长的效应,但作为最重要改革的‘准入开放’应该在2014年就体现出提升增长潜力的作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