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得良,周得良讲师,周得良联系方式,周得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WI认证讲师、MTP认证讲师;CMMI、ASPICE、IS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得良:周得良心态修炼和管理思维精华(十九) 
2016-01-20 2721

舍得,进退,得是人的能力,舍是人的境界,进是人之能力,退是人之境界!

 

优秀企业总是重视学习、创新、进步,并知行合一!深大极光就是这样优秀企业!

 

什么是成功,有自己内心喜欢的的工作或职业,不违背内心的本源意愿,有时间放下工作的无为闲暇时间,使生命的本源能量得到补充,正所谓,一曰清闲一曰仙,六神合和自安然。如此,内在生命、灵魂才会自在、活泼、阳光、特别正能量。成功是内在生命的成功,而非财富、表象事业的成功。对于我们咨询培训行业的老师来说,太多老师天天都是有为的事业,没有无为的闲暇的生活和休养生息时间,生命的本源能量得不到补充,多年前几位同事也因此去了另一个世界,痛心惋惜,时至今曰,见到何为成功的微信由感而发!

 

人的人生所取得的成就与人承担的困难、委屈、痛苦等往往成正比,要想成功就得承担这些,最上乘是把这些看成纸老虎,再次,白天带给他人是霞光万丈,晚间夜深人静处修复受伤的心灵,人就这样渐渐地成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适当中庸,方得平衡。初心助我们克服行进路途中各种困难。中庸助我们克服众多与人有关问题,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圣人,避免进入两个极端而收平衡之效!

 

中国人之陋习,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说,为何,本质上是不信任,头脑上的信任随时被否定,超越头脑信任之心灵的信任,才是真正的信任,才不会随时被否定!

 

求与不求,是与不是,喜欢与不喜欢,一体同观,人算不如天算,不如自在、自然的生活!

 

有些人骂人、挖苦人特别刻薄,什么话都说得出口。虽然凡夫难免都有脾气,但有时还是要克制一下。否则,气头上说的话,往往是口不择言,就算后来意识不对,但话已出口,想收回来就难了。因此,语言上要温和,切莫伤害别人。不然,利刀割体痕易合,恶语伤人恨难消。偶尔的伤害也许需要一生来抹平。

 

对老师的感觉和做老师的感觉,上小学年龄小,基本上是在不太明白中度过,学不明白被老师罚站、留堂有时也是常事,对老师没有好印象,直至六年级才知道努力。中学时代,慢慢对部分老师有了好感,大学时代,逐渐明白,师恩浩荡,需感恩。工作以后,自己成了老师,才明白学生难老师更难,因材施教之不易,更能体会老师之不易。

 

安身不如安心,屋宽不如心宽、养身不如养心、外求不如内求;识别他人不如看清自己,管人不如理人及安人,越级指挥事事操心不如尊重职务,人人瞎操心不如人人守好本位。心安则天下安!

 

管理者推进工作的改进为何很难?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应用工作管理的流程和改善的方法推动改进,管理者也具备工作管理和改善的能力,但是却忽略部属能力培属及信赖关系形成,这是就是很多管理者个人能力很强,团队绩效很差无法推动改进的原因,管理者需知,事以人为基础,人以事为体现,无人就无事,无事也就无需人,人与事密不可分。优秀的管理者及企业,注重对部属的培育,注重上下左右良好的人与人之间信赖关系氛围的培养。

 

世界冷热都是需要的,一个人发热至40度,降降温是很必要的,再沸腾就会死路一条。所以,冷水有时也是救命水。企业经营者,或做人,既需理想也需现实。过分理想的就是不接地气,过分现实就是势利眼。

 

单调是多彩重要的补充,冷静是沸腾重要的平衡,放下是再次拿起前的重要准备,善良是对邪恶重要的拯救!

 

天地有曰月,人体也有曰月,我们能看到外界的月亮,为何看不到自身的月亮。月亮的光是靠太阳光反射出来,人体的月亮也靠人体内太阳的光和能量才能出来,人体有了月亮,生命就有了创造力和活力及原动力。中秋之夜祝福大家,内在月亮升起,生命活力再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