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得良,周得良讲师,周得良联系方式,周得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WI认证讲师、MTP认证讲师;CMMI、ASPICE、IS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得良:周得良心态修炼和管理思维精华(十八) 
2016-01-20 2752

古人供天地君亲师,为何,敬畏天,敬畏地,敬畏国家,敬畏父母,敬畏老师,天地君亲师是人生命中五大根,五大最重要的关系,供就是为了改善关系。

人的身体就如一个透明的空瓶子,你往里装什么就是什么,装入的是正能量的爱,你就是佛菩萨的化身,装入是负能量的恨,你就是魔鬼的化身。

企业管理者,处理问题,不外乎理、法、情,理是道德之理,法是法律、规章制度,情是人情或情感因素,法的制定要符合道德之理,符合正义,因为法是道德的外在表现,法虽离道德有差距,但道德之理太难说清楚,各人有各人的道理,所以最好依法办事,适当兼顾情感。因为管理者自身在当今物欲横流的当代,人难免迷失!

对于普通人来说,人要的不是真理,而是利益,经营企业要想搞好与客户关系,就应该关注客户的困惑在哪?需求在哪?客户向往追求什么?

企业对于人员忠诚和职业素养应分层次对待,可参照中国古代对上士、中士、下士标准,相当于高层、中层、基层,修上士舍己利他,修中士利他利己,修下士利己利他。

近期网上有个言论,过分自信、盲目自大,比自卑好,说自大至少还能抓住机会,自卑连机会都没有,这个言论对鼓励自卑的人是好处的,但对于自大的人无疑是加大了我执,认为自己是对的而更加自我,他的这个自大,将是他人或社会的危险,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刻体会因材施教、择机而教的重要性,不同人、不同时机,我们的方法也需调整!

我知道,我不是因为偶然才来到这个世界的,我是主动想来的,我是为了继续前生伟大、美好、无私的梦想而来的,我是为了各种苦乐顺逆的体验来历练自己而来的,并由此完善、成长和提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带着满满的爱来到这里,离开时也是满满的爱离开这里!

天道无亲,常与善人,人们的言行能符合天道,天人相应,就可得到天助人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适当中庸,方得平衡。初心助我们克服行进路途中各种困难。中庸助我们克服众多与人有关问题,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圣人,避免进入两个极端而收平衡之效!

 

人之所以受伤是因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爱之深恨之切,由爱生恨,均是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本人最好认为与外界无关。《庄子》中有一则故事,大意是这样:在一个烟雾弥漫的早晨,有一个人划着船逆流而上。突然之间,他看见一只小船顺流直冲向他。眼看小船就要撞上他的船,他高声大叫:“小心!小心!”但船还是直接撞了上来,他的船几乎就要沉了。于是他暴跳如雷,开始向对方怒吼,口无遮拦地谩骂。但是当他仔细一瞧,发现是条空船,于是气也就消了。如果你被楼上的人洒了一身水,你很可能会对他大声叫喊,甚至大骂。如果天空忽然下雨把你淋湿,即便你是一个脾气不好的人,也不会大发雷霆。所以,你惭惭会懂得:很多时候,事情本身不会伤害你,伤害你的是自己对事情的想法与看法而已!

 

兴趣、自信、梦想、感恩和良好习惯,是培养人的和启发人的金钥匙!

 

知道问题在已,还要跨越身体和心理的以往不好的习惯!实属不易!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涂苦”颇引人深思,这使我们知道佛的教化有深刻的人间性。在《心地观经》里说:四重恩是:一、父母恩。二、众生恩。三、国王恩(国土恩)。四、三宝恩(上师恩)。三途(三涂)就是三恶道——地狱道、饿鬼道、畜生道。苦有三苦、八苦(三途苦,八难苦)。何谓三苦?乃三界中一切众生所受之苦也。一、苦苦——此乃欲界所受之苦(单指人间言)二、坏苦(坏是坏灭,苦乃迫恼之谓)三、行苦(行是迁流不息生死无常之意)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