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得良,周得良讲师,周得良联系方式,周得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WI认证讲师、MTP认证讲师;CMMI、ASPICE、IS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得良:周得良心态修炼和管理思维精华(十七) 
2016-01-20 2695
人对未知事物皆有恐惧心理,你要想到,如果恐惧到自卑而不前行,机会永远与你无缘。而自我狂妄之人,也许还有机会成功,社会这种自我狂妄之人短暂成功之人是很多的。我们要相信相比自大自我之人,我们应更有信心做好自己的事业!
 
修道、立业、不自惑一直在修炼!传道、授业、解惑一直是追求目标!争做合格的师者!明师!
 
在工作生活中修行;在工作生活中修行。 你的工作生活环境就是你的道场;借人炼心;历事炼性;制心一处,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把你的服务对象当成父母众生,做众生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 你的家庭就是净土;父母、儿女都是金刚道友,要关心、照顾、尊重他们,不要伤害他们、怨恨他们。
 
清明节,叩谢祖先之恩,身为中国人,心知即便不拜神佛,也要拜祖宗,祖宗为后代的牺牲精神是任何精神都无法比拟的。黑白两身衣,去年和今年,不变的是对祖宗感恩之心。祈请南无地藏王菩萨超渡他们离苦得乐!
 

东方和西方文化差别大,就如西医和中医差异,西医是绝对论,中医是辨证施治。如西医说烧焦的东西致癌,而中国的中医来说,烧焦的素食治疗长期肉食的食积有良好疗效。再来,西医说多喝水,中医说,对于虚寒症很重的人来说,水进入身体根本无法吸收,变成身体负担!谁更合适我们呢?

 

管理中,恨一个人,指责一个人,很容易,可是对于一些人来说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对于这些人,唯有由恨升华到爱,由指责升华到帮助成长、宽容缺点、用其优点才能解决问题!

尊重人性、以人为本为何在一些公司是空头的口号,老板说我很希望尊重员工、不过分干涉和越级指挥、发挥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但是为了达成企业生存于激烈竞争环境之目的,不得以为了;这样困局从哪入手?应从培育员工自我管理的技能和习惯开始,当员工具备自我计划、自我命令、自我控制、主动协调、自我改进的技能和习惯,尊重人性、以人为本才成为可能,如此,管理者才不会因为部属能力不够和经常干涉部属、部属无主动性积极性,而经常扑火,疲于奔命。为此,管理之道,始于部属自我管理能力培肓,终于部属自我管理能力培肓!日资企业说品质管理始于教育终于教育,我想说所有管理如是之!

一阴一阳谓之道,一开一关谓之管理,对立而统一,只知开而不知关,只知接纳而不会拒绝,也很危险!

心烦意乱常出错,胡思乱想志不坚,贪嗔痴欲无智慧,信戒定慧定乾坤!

群众的力量无穷大!管理好的企业正能量无穷大,同心同德共努力!管理不好的企业负能量无穷大,离心离德共破坏!

培训和读书:近年来很多民营企业高层主管和老板忙于参于各种类型的培训,企业越做越差,为何,选择课程有问题,有些课程无系统性和科学根据可言容易误导管理者走入误区,所以要学一定学经典版权课程,就如看书一样,可以博览群书,但经典值得一辈子精读和领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