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得良,周得良讲师,周得良联系方式,周得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WI认证讲师、MTP认证讲师;CMMI、ASPICE、IS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得良:周得良心态修炼和管理思维精华(十六)
2016-01-20 2790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朋友圈和微信圈,做直銷与微商的,宣传产品和卖东西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将男人贬低,或将某极少数男人不好表现说事,不是所有男人都这样!我们的社会需要和谐,需要家庭和谐,需要正能量,经常发这样的微信,不知您家的男人如何想!不要走极端!看待事物需要辨证的看待。
 
员工在炒公司鱿鱼之前,很可能,先炒上司鱿鱼,尽管员工辞职理由是多少合理与公司及上司无关,这些不过是些托词,管理者一定清醒自我反省!
 
管理者与员工,就好比司机与乘客,乘客可以低头族玩手机及胡闹、传播小道消息、抱怨他人等,司机不可以,司机胡闹,整车人全部完蛋,管理者胡闹、整天抱怨他人、搞不清自己角色和位置,组织就要完蛋!
 
人的一生,有很多沿途风光,可欣赏,不可留恋,人的一生也有很多曲折,可反省自己,不可执着!
 
员工和老板,不在一个层次上,角色不同,老板应做好老板的事,员工应做好员工的事。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当了老板,还是员工的思维、境界、层次,当了普通员工,操着老板的心,总觉得老板有问题是坏人。企业和社会本质上每人做好自己的角色,管好自己,自然井然有序。
 
很多人在面对客户、朋友、同事的错误和个人缺点,能包容、能尊重,但对于妻子、家人的缺点及错误,也有可能只是一些个性罢了,他就不能包容差异、极不尊重亲人。他有可能说,对客户是没有办法。事实上,对一个人来说,这是双重标准,双重标准的本质是扭曲的心态及心理!
 
每个人都有自己执着想法和做法,遇到一个同样执着的人,做不到宽容和尊重,冲突在所难免,放下即快乐!
 
知人性才能为善,不知人性的真善美是伤害!知人性才能将您的真善美发挥到对方可接受的程度!
 
透过经典、语言、文字而知道的称为学者,亲身体验了道的叫做行者。学者教人以知识,行者育人以道德。知识渊博者易取宠,道德醇厚者天人师。
 
万行法师言教:作为领导,接受手下的建议是很痛苦的。因为接受就意味着否定了自己,否定了自己就意味着失去了自我。对人而言,没有比失去自我更痛苦的。所以领导容易犯一个毛病,无论下属的想法好不好,对不对,他听不出去,总是专横霸道地说:就按我说的去做!
 
一个人成为成年人之后,知识、技能是可以教、可以学,而德行、修养、品格是很难教、也很难学,所以,未成年人的教育重点是品德教育,为人父母责任重大?
 
法、侣、财、地,成功之要素!缺一不可。
 
领导重要的是德行、修养、格局、包容。有了这些,没有能力及知识没关系,有能力及知识的人自然会过来帮你。这叫领导的聚人能力!
 
人的内在幸福应建立在内在信仰、正确价值观如宽容、感恩、知足等之上,而不能依赖他人的对待你的态度及反应之上。因为就算你为善,也有人说是有目的。人生成长过程中,独立人格和正确信仰、价值观的培养由为重要,佛道儒均强调正念护持,不为外界不良现象而动心,退失道心!
 
人为何没有能量,医家说,通者不痛,痛者不通,不通就生病,通过生病调整身心。要想能量满满,身体血管、淋巴、经络通畅,内心所想、所思、所念通畅无阻,而后,身心合一,人与事合一,自然能量满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