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得良,周得良讲师,周得良联系方式,周得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WI认证讲师、MTP认证讲师;CMMI、ASPICE、IS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得良:周得良心态修炼和管理思维精华(十五)
2016-01-20 2747

体育的目的不是竞技,目的是让人有健康的身心,竟技的背后是人之浮躁的欲望,而非安定的身心。

 

成住坏空,生老病死是基本规律,深信因果,才能无畏。成不留恋,坏不恐忧,人生之正确态度。

 

人有雄心壮志必须基于对自己有充分认知,否则就是盲目自信,师曰:人分三种,读懂知识、读懂社会、读懂自己,读懂自己才能不盲目!

 

人生苦乐参半,乐是自己的福报,苦是身心修炼的机缘,不苦人就安逸享乐,不思精进修行,不修福慧,苦,也是助人成长重要机缘。

 

患难见真情,逆境识自己!小人无错,君子常过!

 

勤修戒定慧,息灭贪嗔痴,要以正念正心,培养出大无畏精神度人度世!

 

每个人均有缺点,我们要是是抓住别人的缺点不放,两人关系就是破裂。多看别人好的一面,感恩、包容多一点,你就进步多一点。人生就是这样,包容一分,进步一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方得圆满。夫妻离婚,是一路走来的无数争吵使他们忘记初心,朋友绝交,是一路走来的你是我非使他们忘记初心,同事离心,是一路走来的争权夺利使他们忘记初心。

 

多年企业管理工作,11年管理咨询培训经历,一路走来,坚守一份简单的诚信、一份信仰、一份执着的理想,这份诚信、信仰、理想,得到有缘的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信任,是我过去若干年中迷茫中最大奋斗动力,时至今日,我唯有感恩、继续坚守这份信仰。

 

管理之道,好人难过包容关,坏人难过信任关!好人自己做得比较好,他人做不好或有不同表现,他就难以接受。坏人自己做得不好,他就容易接受他人,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坏人,很难信任他或交心!

 

包容是一生的修行!三教本是同理,修己度人、教化众生、利益社会,修己修的是我执,因我执而无法包容亲人、朋友、同事的优点和缺点,也谈不上度人和教化利益众生!

 

懂因果,就应该知道,所有当下发生的事情均是应该发生的事情,无正确和错误。理解因果,才能理解佛法是不二法,事情就是事情,不用二分法看,用因果看,才能超脱。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不知足,做学问要知不足!

 

对西游记理解,唐僧是后天意识心,经九九八十一难才成就,孙悟空是先天自然之心,三年自然成就。妖怪是人后天意识心之表现。孙悟空打死妖怪,就是打死人的后天意识心!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人善人欺天不欺!
 
羊有羊的生存方式,狼有狼的生存方式,自然法则,让羊整天学狼是否合适!狼有优点,羊也有优点,是否有欣赏的系统眼光。让人学狼性思维是否合适?值得思考!
 
人生的奋斗就如登山,拼命向上努力攀登,到达山顶,一览众山小,热情过后,还需回到山下,回归正常的生活,原来努力追求的生活就在山脚下的原点!原来,努力追求是为了不追求!在努力追求的过程中去掉不必要的追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