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得良,周得良讲师,周得良联系方式,周得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WI认证讲师、MTP认证讲师;CMMI、ASPICE、IS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得良:周得良心态修炼和管理思维精华(十四)
2016-01-20 2960

人都有自我支配的心理和欲望,都是希望别人听他的!一个团队中,希望和谐发展,就需要每个人适当克制自我支配欲望,包容他人,即使自己不认可的事情也应该积极配合他人。作为管理者,能容人,天下无不可用之人,不能容人,天下无可用之人。

 

佛门日:破门而入,破我执,找到非我执,破阴找阳,用破的方法,让人对自已有全面清楚的认识,既非优点也缺点,无须刻意贴上标签,能认知自己就能认知世界和他人!

 

幸福是一种感觉,谁也无法给予你,唯有自我修炼,静待花开得幸福!

 

小孩不是父母的财富,将小孩当成财富,代表父母对小孩有控制权和控制欲,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都有其自身特点,拥有自身的自由,父母能做的最多是改变自己,影响下一代。生育小孩的目的如果是父母期望小孩传承自己的想法、实现自己未实现的理想、防老等,小孩往往很难有自己的快乐!独立人格的培养很重要!

 

人性用入世和世俗的标准来看,均有缺点和优点,均有长处和短处;用出世和修道的标准来看,人性本无好坏、缺点和优点、长处短处,道父德母包容阴阳、好坏,无为而无所不为。企业高管领导要学习道父德母之包容心,以出世心态做入世的事情,自然所做之事符合人道之法则,有包容就能尊重人性、尊重员工,就能相信员工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就能因材施教培养员工自我管理之能力,团队自我改进之氛围,无为而无所不为。

 

假象,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真不假,不假不真!

 

工作生活即道场,工作生活知道用功,内观就知道用功。工作生活看不住起心动念,坐禅内观一样看不住自己的心。所以,借事炼心,借人炼心,不分场所。心安则处处是道场!

 

人心如虎一样猖狂,人心如鼠一样左顾右盼、摇摆不定,人性之弱点,无人能管就越发自以为是。在人没到一定境界时,有人管,有人与你作对,有人讲你不好,是件幸福之好事!

 

欠帐是种支持,不催是种信任,催是真的急用,按时还账是种诚信。支持,信任,诚信在自己手中请珍惜!没有信誉事业永远做不大!没诚信寸步难行!请不要拿别人的支持和信任而毁了自己的信誉。信誉一旦失去等于失去了做人的起码资格和尊严!献给所有生意场上朋友…诚信大于一切!

 

 

人唯有自觉自律才是高贵的。古人曰:喜欢被人管是低贱的人,喜欢管别人的人也是不高贵的人!时至今曰,感觉有些道理。

 

世间所有事情均是有因才有果,因缘合和的结果,因如人抽烟,外缘如遇到炸药,必须就是不好的结果。人如想改变命运结果,要种善因如尊重他人,为他人奉献等等,有这些内因,遇到好的外缘自然结成善果。

 

人性,感性与理性并存,理想与现实并存,邪恶与善良并存,贪婪与奉献并存,等等,矛盾对立统一!

 

努力追求过才能放下,紧张过才能放松,被爱深深伤过才能珍惜爱,处处被人抱怨才能自己不抱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