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连海,纪连海讲师,纪连海联系方式,纪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学者,百家讲坛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纪连海:马尔代夫卡尼岛纪行(三十一)土著 
2016-01-20 44925

临别之际,说说这里的土著民族。

好客的人们:工作在马尔代夫卡尼岛上的Club Med酒店的马尔代夫土著非常的热情好客。每次见到你都会热情地跟你用简单的英文或中文打着招呼:上午,他们会跟你说“morning”或“早晨好”;下午的时候,他们会跟你说“hello”。当你挡着了他们的道路他们没法超过你的时候,他们也是非常习惯的用着上述言语一如既往的热情的打着招呼。

懒散的生活:工作在马尔代夫卡尼岛上的Club Med酒店的马尔代夫土著远不如我们中国人很勤快。在我们的水上木屋和其他的沙滩房之间,正在盖着一栋新的小别墅。我来自农村,知道盖这样的小房子,两三个人顶多用上一天的时间就可以了。可是在我们来的这无天理,我们每天都看到六个工人虽然不停的但却是慢慢的劳作着,一点看不到有任何增长的样子。那叫一个磨蹭啊。

偶尔偷些懒:工作在马尔代夫卡尼岛上的Club Med酒店的马尔代夫土著也有公开偷懒的时候。第一二两天,我们的房间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第三天就差了些;第四天则根本就是没有来的样子。直到我们向水上木屋区的公共休息室内的工作人员提出严重抗议之后,他们才在那天很晚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非常不高兴的打扫着包括我们的房间在内的水上木屋区的所有房间。

压力无所谓:马尔代夫的土著们的生活基本上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所有的岛都很小,这里的人们的生活,其实就是吃喝拉撒睡而已。至于交通工具,有个自行车足已,买个摩托车那就是高消费了——若是不幸买了汽车,您能去哪里开啊?一不留神,就掉进海里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