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连海,纪连海讲师,纪连海联系方式,纪连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学者,百家讲坛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纪连海:马尔代夫卡尼岛纪行(三十三)再见 
2016-01-20 48043

真的要到离开的马尔代夫卡尼岛的时间了。

在做SPA之前,随身的行李当然是自己带着,大件需要托运的行李已经整理好放到房间门口——之后会有人把它们送上我们要乘坐的快艇的——但我们依然要花费两美元小费。做完SPA之后,时针指向下午1:10,我们去吃午餐——最后一顿午餐。恰好与为我们做SPA的那个印度尼西亚女子和她的丈夫坐在了同一张桌子。午饭过后,就是办理离岛手续。

在此之后,已经没有了房间的我们在再次回到水上木屋区的公共休息室内休息的路上,老婆又发现她那心爱的丝巾又被忘在了餐桌上——这事闹的,还得我去拿!再之后就是下午2:30登上快艇,给提行李的工作人员付了小费之后,快艇直奔马尔代夫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所在的瑚湖尔岛而去。因为乘坐快艇所在的方位的原因,此时的我看到了来时所没有看过的沿途风光。一个个小岛,从我的身边飞逝而退。那叫一个爽。然后就是办理登机手续。在候机大厅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便是登机。

下午5:30,飞机起飞的一刹那,我们在一次看到了卡尼岛——在空中看到的卡尼岛,完整的卡尼岛。

不由自主的欢呼。

马尔代夫,我们还会再来的。

    附:回到北京一个月后,传来马尔代夫不为中国游客提供热水的谣言。这种谣言居然也有人信。一看就知道之前是根本没有去过马尔代夫的。马尔代夫每个开放的岛屿都是一个独立的酒店。每个酒店都属于不同的公司(其中绝大多数属于欧洲著名旅游公司所有)经营。想要让马尔代夫所有酒店都拒绝为中国游客提供热水,其实是一件比登天都难的事情。即使某极个别酒店因为种种意外偶尔不能为客人提供热水,也绝对属于极个别的现象。比如我们所居住的酒店,24小时热水随时提供,每个房间里都有直饮水提供,还另外提供给客人热水器、小袋方便面和各种零食。何止泡面了,就连各种酒类,都是18小时免费提供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