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子,云龙子讲师,云龙子联系方式,云龙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云龙子:云龙子大师母亲节谈孝敬父母
2016-06-22 2206

      今年的母亲节要到了很多人问我给母亲买什么礼物好,这个话题其实大家没有必须去多考虑因为买什么礼物儿女都不能回报父母恩情一二。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就是关爱和陪伴。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百善孝为先。不管是相信佛教的人,还是有其他信仰的人,首先应孝敬父母。我经常遇到一位在职的倪局长每天早晨和晚上推着辆三轮车带着自己八十多岁的母亲在外散心这样行为就是我们中国传统美德的传承,也是我们大家尽孝的榜样。

  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这是我们应该孝敬父母的第一个理由。世上最宝贵的是生命,这生命是父母给的,无论父母是贫贱还是富贵,是健康还是伤病在身,是勤劳善良还是好逸恶劳,作为子女的我们都应该孝敬父母。从小要爱家,与父母多沟通,关心父母,愿意为父母分忧,或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母感到高兴和自豪。因为我们是父母的希望,是父母生命的延续,父母从我们身上的一举一动中,可以体验做父母的幸福和快乐。因为这幸福和快乐,父母不惜一切保护我们,给我们一个安身立命的家。因为有家有父母,任何时候的我们,受到任何委屈和挫折,都不会感到孤独和失望。孝敬父母就是爱家,为我们的心灵安家。

  每个人都会象父母一样变老走上死亡,孝敬父母,就是积德,就是为健康长寿创造条件。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躲不过的自然法则,要想长寿,就要有一个健康心身。孝敬父母的一言一行不是做样子,而是从小养成的良好品性。一个孝敬父母的人,不管是在农村的老家,还是在大都市的别墅里,都会想尽办法,多抽点时间与父母团聚在一起,聆听父母的教诲,关心父母的冷暖,为消除父母的病痛不惜金钱、时间和精力。实际上,孝敬父母就是积德,为后代树立榜样,当自己年老体弱的时候,儿女们会像我们一样孝敬老人,使老人安度晚年,享受人世间的最后尊严和温暖。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每个人不要等到自己父母不在时才想起能够陪伴父母有多幸福,大家好好珍惜父母在我们身边的日子,母亲节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就是关爱和陪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