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黄兰讲师,黄兰联系方式,黄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各类礼仪、女性魅力修炼、绅士魅力修炼、职业素养、服务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兰:从改变自我开始——员工激励培训 
2016-01-20 48962
1930年初秋的一天,东方刚破晓,一个只有1米45的矮个子青年从位于日本东京目黑区神田桥不远处的长凳上爬了起来,他用公园里的免费自来水洗了脸,然后从容的从这个“家”徒步去上班。在此之前,他因为拖欠了房东七个月的房租已经被迫在公园的长凳上睡了两个多月了。
  他是一家保险公司的推销员,虽然每天都在勤奋的工作,但收入仍少的可怜,为了省钱,他甚至不吃午餐、不搭电车。
  一天,年轻人来到一家名叫“村云别院”的佛教寺庙:“请问有人在吗?”“哪一位啊?”“我是明治保险公司的推销员”“请进来吧!”
  听到“请”这个字,年轻人喜出望外,因为在此之前,对方一听敲门的是推销保险的,十个人中有九个会让来人吃闭门羹,有时即使有人会让推销员进来,态度也相当冷淡,更不用说“请”了。
  年轻人被带进庙内,与寺庙住持吉田相对而坐。寒暄之后,他见住持无拒人之心,心中暗暗叫好,接下来便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向这位老和尚介绍起投保的好处来。
  老好尚一言不发,很有耐心的听他把话讲完。然后平静的说:“听完你的介绍后,丝毫引不起我投保的意愿。”年轻人楞住了,刚才还信心十足的气球突然让别人扎了一针,一下子泄了气。
  老和尚注视着他,良久,接着又说:“人与人之间,象这样相对而坐的时候,一定要具备一种强烈的吸引对方的魅力,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将来就没什么前途可言了。”年轻人哑口无言。老和尚又说了一句:“小伙子,先努力改造自己吧……”
  从寺庙里出来,年轻人一路思索着老和尚的话,若有所悟。
  接下来,他组织了专门针对自己的“批评会”,每月举行一次,每次请五个同事或投了保的客户吃饭,为此,他甚至不惜把衣物送去典当,目的只为让他们找出自己的缺点。
  “你的个性太急噪了,常常沉不住气……”“你有些自以为是,往往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这样很容易招致大家的反感……”“你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人,你必须有丰富的知识,你的常识不够丰富,所以必须加强进修,以便能很快与客户寻找到共同的话题,拉近彼此间地距离……”
  年轻人把这些可贵的逆耳忠言一一记录下来,随时反省,勉励自己,努力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潜能。
  每一次“批评会”后,他都有被剥了一层皮的感觉。通过一次次的批评会,他把自己身上的缺点一点点剥落了下来。随着缺点的消除,他感觉到自己在逐渐进步、完善、成长、成熟。
  与此同时,他总结出了自己含义不同的39种笑容,并一一列出各种笑容要表达的心情与意义,然后对着镜子反复练习,直到镜中出现所需要的笑容为止。他甚至每个周日晚上都要跑到日本当时最著名的高僧哪儿去学习坐禅。
  一次次批评、一次次坐禅使这个年轻人开始像一条成长的蚕,随着时光的流逝悄悄的蜕变着。到了1939年,他的销售业绩荣膺全日本之最,并从1948年开始,连续15年保持全日本销量第一的好成绩。
  1968年,他成为了美国百万圆桌会议的终身会员。
  这个人就是被誉为“练出值百万美金笑容的小个子”、美国著名作家袄个满地挪称之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的推销大师原一平。
  “我们这一代最伟大的发现是,人类可以经由改变自己而改变生命。”原一平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这句话,那就是:有些时候,迫切需要改变的,或许不是环境,而是我们自己。
  一流企业员工应该具备如下的意识:
  信心、学习、改变、团队、创新、质量、服务、市场、竞争
  现在让我来告诉大家成功的绝秘。关键只有一点,不要问这样的问题:“我能够为我的老板做什么呢?”而是要问,“我能够做什么?”
  要显示出你坚定的决心,决心力争有朝一日出人头地。
  不要把自己的失败归咎于自己的上司总是提拔那些他偏爱的人或是与他有关系的人。
  智慧与才华永远都是大受欢迎的,你要埋下这样的种子等待它生根发芽,不断的成长。因为这样的一种商品无论你积蓄多少,在哪儿都会有最好的市场。不要将你的智慧与才华这些商品囤积,你能够卖出的智慧与才华越多,你就能够索要的价格就会越高。
  将你所有的精力、所有的思想都集中投入到你所从事的事情上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