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明,彭水明讲师,彭水明联系方式,彭水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孩子健康阳光成长的实践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水明: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英烈精神
2016-01-20 6844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英烈精神——我校举行清明节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4-02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502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4月1日下午,在校团委书记张键宇的带领下,校学生会、团委会、少先大队委干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来到清远市中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
    同学们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为革命烈士默哀,学生会副主席彭衢杭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队长辜志鹏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郑重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努力刻苦学训,争做时代先锋!
    学生会主席邓锦洋同学最后进行总结讲话,他说:“希望同学们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爱融入到具体的行动中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苦练本领,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加深了他们对国家安危的认识,让学生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永远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