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明,彭水明讲师,彭水明联系方式,彭水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孩子健康阳光成长的实践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水明:他不远千里来恒大足校学习 却更想成为一名将军
2016-01-20 9754


他不远千里来恒大足校学习 却更想成为一名将军

 

日前,国务院召开校园足球电话会议,将足球纳入中小学体育必修课。足球势必会越来越受到师生以及家长的重视。社区报在去年曾经报道,浙江建兰中学学子彭衢杭杭州“虎爸”彭水明的儿子,从杭州一路轮滑到达位于清远的恒大足校,并在里面求学。足球学校的孩子究竟怎么学习和生活?一年过去了,记者再次采访彭衢杭,他却说,“我想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将军”。

 

一天一个半小时的足球训练

虽然身在足校,但是九(一)班彭衢杭与他的同学们一天内最多只能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足球训练。恒大足球学校王老师介绍说,学校按照皇马俱乐部青训的理念对学生进行培训,注重团体作战,讲究训练的质量,“皇马教练认为,青少年球员每天训练一半个小时已经足够,不需要进行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在西班牙,10岁以下的学生每周练习3次,10岁以上每周练习4次,周末踢一场正式比赛。

然而,王老师说,学生学习的重点还是在文化课上,“除去训练的时间,学生都是在上文化课,文化课教学人大附中负责,与国内其他普通学校的上课内容是一样的,体育课也照常上。”在学校里面,也设置有文化精英班和足球精英班。文化成绩方面好的学生,可以进入文化精英班学习;足球有出众之处的学生,则进入足球精英班。

彭衢杭现在在九年级的文化精英班里,他把70%的精力花在文化课上,30%的精力用在足球训练上,“200%完成学习任务”。他现在对自己的目标是:学业上能够名列前茅,足球水平能够一年比一年高。

 

封闭式学校里想家的读书郎

记者在学生吃中午饭的时候看到,一个个“小萝卜头”在食堂里面拿着盘子找餐桌——而这些原本在家里是由父母弄好。彭衢杭班主任邓老师说,学校里的学生完全实行封闭式管理。“去年刚到学校的时候,特别想家,”彭衢杭告诉记者。邓老师也说,学生入学的时候,一般都比较想家,然而随着与同学的相处,情况都有好转。

彭衢杭告诉记者,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恒大杯”校内足球比赛,从三年级到高一,一百多支队伍比拼,直到学期末决出冠军,比赛在星期六上午举行。在学习与比赛当中,他慢慢与同学相熟,不再那么想家。

另外,彭衢杭说,学校每周都会安排统练进行文化测试。而他在就读8年纪的时候,为了能和西班牙教练方便沟通,学校还安排有西班牙语课。现在足球训练时,如果碰到了西班牙教练,他已经能基本听懂教练讲话的内容了。

 

“我想成为一名将军”

出乎意料的是,选择了在足校读书的彭衢杭,却告诉记者“我想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将军”。“一个很会踢球的将军?”“嗯。”彭衢杭说,他自小就对军事战争题材的电影、电视剧等很感兴趣,特别是特种兵,他们为了国家和战友可以不顾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因此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特种兵将军。当初之所以选择恒大足校,一方面是因为自己从小也对足球感兴趣,另外一方面则是在踢足球的过程当中能够训练自己的体能、团队精神和意志力,为以后考军事院校打下基础。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彭衢杭比他的同学更为认真。按照学校的规定,学生一般在650起床,彭衢杭在5点多就起来了。在进行做俯卧撑等早训练之后,他在寝室看书,然后在630去食堂吃早餐,晚上930之后他又会进行核心力量的锻炼,然后入睡。

彭衢杭不仅在文化学习上领先,也积极参与到学生活动当中,现在已是学校的学生会副主席。但喜欢拉莫斯热爱足球的他,也羡慕足球精英班的学生,因为那些班的学生能够出去学校外面踢比赛,可以在中超开始前在天河体育场里踢垫场赛。

 

广州日报记者 张大伟

图片由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提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