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章文,吴章文讲师,吴章文联系方式,吴章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银行绩效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章文:心灵美文-谁折了我的降落伞
2016-01-20 14435
   有一位名叫Plumb 少校的美国海军军官,是”小鹰号”航空母舰上的战斗机飞行员。他在越战期间曾经出过75 次战斗任务。就在第75 次攻击任务中被地面的飞弹击中。他立即跳伞。落地后立即被越共抓住,关在监牢中。
 Plumb 少校在牢里受尽了虐待,吃尽了苦头。被释放出来时,已经是皮包骨,就像集中营?的人一样。
 回到美国后,有一次他带着太太,开车穿越中西部,傍晚在一个小镇的旅馆登记后,就到旁边的一家小餐厅吃饭。刚坐下不久,就有一位陌生人走过来跟他说,你一定是Plumb 少校吧! Plumb少校觉得不可思议,在这么一个泠清的小镇上,怎么会有人认识他?
 对呀!你怎么知道?那个人说,因为我也在小鹰号航空母舰工作。不过,我只是个在舱底下折降落伞的小兵。那人在临走前说,怎么样,那天你的降落伞有用啊! Plumb 少校心想当然有用。否则伞张不开,他就死掉了。
 Plumb 少校回到旅馆后,怎么也睡不着,整晚失眠。
 他回想自己当年在航空母舰上多神气。穿着飞行衣,戴着太阳眼镜,少校军官的标章闪闪发光。而这个人在燠热的大舱底下,每天做着这么单调、无聊的工作。在工作台上把降落伞打开检查,再折回去。而这个人却救了他一命!只要他马虎一点点,那根拉绳摆错了方向,那个按钮没按紧,伞就打不开了。
 想当年他经过甲板,这个小兵穿着白汗衫,头戴白帽子,向他敬礼。他真的可能没多看一眼。因为他是高高在上的战斗机飞行员。那人只是个小兵。可是那人却救了他一命!
 我们周围也有很多人在折我们的降落伞。只是我们与这位少校当年一样,没在意,或认为那是他们理所当然的工作。
 不知你怎么想。我听完这篇演讲后,思言行为都起了相当大的变化。
 从那时起,每次下飞机,我都一定会跟站立机门口的空中小姐点个头,说声谢谢、或再见。这位空中小姐不只是马不停蹄的工作了好多小时,现在还满面笑容的在那里鞠躬,说谢谢、慢走。大部份旅客头也不回的火速走出机门。但我想即使只有一、二人跟她回应一下,她都会觉得很温馨。
 空中小姐就是折我们降落伞的人。想想看要是她不尽责、不细心,可能会有那些严重后果。 EQ这本书的作者高曼博士称,客机上的工作人员都合作无间,重大灾难会减少四分之三。
 我现在经过家门口,一定要把车窗摇下,跟管理员打个招呼。他就是折我们降落伞的人。他一粗心大意,整栋大楼的安全就有问题了。他的严谨,一定让火灾、小偷事件大为降低。
 我现在要比以前更关心我的同事,更谅解他们的工作压力。同事们也因为受到尊重而更投入,更主动。心情较愉快,生产力也因而大为提高。好多不该他或他们部门做的事,他也会主动去做。
 同事最是折我们降落伞的人。想想任何一部门的人才马虎了,不尽责,推诿,长期下来会如何?为什么老板、总经理到今天还是会以为只要提高薪资福利,同事就会全心投入?想想我们自己的感受好了。多少次我们通霄加班,多少次我们周末来工作,不但没有抱怨,还觉得很爽。为什么?
  因为主管乐意听我说话;因为老板真诚的关心我的家人;因为总经理在信里说他是多么赏识我、感谢我。衷心让我觉得很重要。
 最后是家人。当我们遭受挫折,打击的时候,一直支持我们,相信我们的是家人。是谁常把我们从低潮中拉起来的?每次要看病的时候,陪同我们去医院的是谁?住院的时候每天给我们送饭,甚至睡在旁边小沙发上的是谁?家人!
 今天见到他们,再也不要因太累、心情不好而懒得与他们互动。因为他们是折我们的降落伞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