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临老师,照临老师讲师,照临老师联系方式,照临老师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觉知成长课、身心均衡健康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照临老师:太阳也要休息,你的低谷,纯属正常
2016-01-20 4397

  我们每个人,其实,活得是一种感觉,当我们感觉好,便一切皆好,感觉很不好,则凡事处处糟糕。事实上,不过是心境、情绪使然。

  心境、情绪好与不好,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对我们生命影响最大的是,当我们心境、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们对一切事物感觉不佳,无法从其中跳出来,而是转而受心境、情绪影响,开始否定自己,否定一切。

  不只是心境情绪方面,生活工作的其它各个方面皆是如此,没有人能永远处在最好的状态之下,就如太阳灿烂几天,也会来个阴雨天,不怕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不好的状态,而最怕我们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全然否定自己,否定一切,自我伤害。

  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挫折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面对挫折,我们开始否定自己,开始气馁,甚至放弃自己

  一段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阴雨霏霏,大地一片阴寒,无论这样的境况发生多少次,太阳从不因此而怀疑自己阳光温暖光明的能力,更不会否定自己,甚至放弃自己。于是,我们看到,无论阴雨天重复出现多少次,之后依然总会有阳光灿烂美好的日子。

  所以,当你情绪不好,当你状态不佳,当你身体不太好,当外界发生不太顺,当爱的关系出现阻碍,当生命的动力不足,当你的工作不太给力,当生命之种种失衡……请一定要保持对自己生命全局的觉察,记得提醒自己,这些发生,只是生命中某一阶段性的阴阳转化调整,并不表示自己不够好,也不表示他人太糟糕,更不表示外界已经毁坏。一切都不过如灿烂艳阳天之后的阴雨天一样,暂时的阴阳转化与调整。


  而且更重要的是,当这样的状况出现,我们需要更加致力于积蓄自己的正能量,以备下一阶段艳阳天出现的时候有足够的能量供给。

  比如,当你失恋的时候,并不表示,你这个人很失败,你这个人完蛋了,没救了,那只表明,你在某些方面还不足够好。那么,由此发生,带给你的除了独特的生命体验之外,更重要的是,为你接下来积累生命正能量提供方向。你从这个失恋之中,懂得自己某些方面的不足,从而努力去提升、改善,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好。如此,在未来的某一天,你真的会发现,因这一切,你遇到了那个你生命中更好的爱人。然而,若没有之前失恋时,你积极正能量的态度和行为,后来的这一切生命更好的相遇,便很难发生。


  再比如,你目前工作、事业不顺,这并不表示你这个人很差,没能力,更不表示你是一个失败者,甚至你也不能由此否定自己,说自己这一生将一事无成!事实上,每一个当下的发生,只不过是当下我们生命能量的呈现罢了。就好比,你面前的一杯滚烫开水,你不能看到它,就认为,水就是滚烫的,它不可能是清凉的。同样的,目前的工作不顺,那只表示,你当下的生命能量状态,在工作上的体现。每一个当下的境遇,大多只是在此之前我们生命能量积累的结果,都只是组成我们整体生命的一些部分,它并不能代表我们生命的全部。因此。我们永远不应该以当下的某个状态和境遇,就否定自己,失去信心,失去勇气害怕、放弃。


  相反,我们需要从中看到自己生命正能量某些方面的不足,由此,去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致力于提升改善那些不足之处。即使一时改变不了,没关系,当你不断努力积累生命正能量,更好的转机和发生正在你所看不见的地方萌芽、酝酿,另一个更好的发生即将到来,只是,你要时时刻刻保持生命正向的努力和提升,当那个转机来临的时候,时刻准备着的你,就能捕捉到,随风借力,扶摇直上。

  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永远不要把生命过程想象成对生命和命运的抗拒和挣扎,而应该看作是充满积极、喜悦、阳光、美好的成长历程,所以,我宁愿说,生命大美,喜悦成长。㊣(作者:照临,于2015年6月24日清晨,感恩图片作者!)原文地址:https://bbs.wise99.com/blog-11959-3757.html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