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临老师,照临老师讲师,照临老师联系方式,照临老师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觉知成长课、身心均衡健康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照临老师:生命只为更好:勿浪费能量,在你不想要的人事物上
2016-01-20 4388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看见了,其实,我们看而不见;我们以为自己听见了,其实听而不闻;我们以为自己理解了,其实理而不解;我们以为自己学会了,其实学而未会;我们以为自己快乐,其实仅仅是快而不乐……正如,夏枯草,永远不知道冬天的沉寂寒冷与蕴藏和美好;夏虫不可以懂,冰之极寒,雪之洁白。大多数人都一直活在自己已知的世界中,不停原处打转,活得很未知。生命中,真实的发生,都是身为基础,由心而发,无心者,失真,身坏者,失实。无论我们感觉舒服的,还是使我们愉悦的那些发生和遇见,都不过是每个人生命能量的呈现罢了。


  有时,我们也说,别人不理解我们,不懂我们,但问题是,他们为什么要理解你,为什么就能懂得你?每一个发生,任何一个遇见,都是能量配匹和共振的呈现,你给一位五六十年代生的农村老人演绎了一首流行爵士,无论你演绎的再精妙,对老人来说,往往没有听到一首老革命歌曲,或者传统戏曲来得好听,美妙。

  所以,生命中,我们要学会,不断过虑那些与我们能量不匹配的人事物,建立更多与我们能量匹配的与人事物的联结。正如那句话说:生命中,我们需要做的,不是用尽力气讨好和打动那些不喜欢我们、不欣赏我们的人,而是要把主要的精力和能量用到使那些喜欢我们、欣赏我们的人更喜欢我们、更欣赏我们之上。


  生命极其有限,我们要做的是,去爱那些爱我们的人,去爱那些值得我们爱的人,去做那些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美好的事。至于那些不喜欢我们的人,不爱我们的人,不适合我们的事,让我们的生命变得苍白无力的人事物,顺随其去吧!不去讨厌、不去怨恨、不去痛苦、不去对抗、勿须费力、消耗自己生命有限的能量,在其上面。

  正如,任何一位优秀的长跑运动员,都懂得,节约身体能量,不在那些干扰、不重要、无关的地方浪费能量,而把身体能量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如此,他们才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那么,对于我们每个人也是如此,只有我们懂得把自己的生命能量用在那些,能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美好的人事物之上,我们才能真正活出自己最美好的生命状态。

  有时候,若我们能保持对自己生命的一份觉察,就会发现,很多时候,我们浪费了很多生命能量,在那些我们不喜欢、不想要的人事物之上,并且用我们不喜欢的方式。因此,时时保持这样一份觉察很重要,每当事情发生,问问自己:这个发生,我这样做,能让我的生命变得更好吗?我以怎样的方式面对,才能让这个发生成为帮助我生命变得更好的助力,而非消耗和障碍?


  慢慢,你会发现,你的生命变得越来越从容,就如那些优秀的长跑运动员,最终会发现,只要控制好能量消耗和浪费,奔跑是一件很从容的事,并且越来越能从这个过程之中体验到生命绽放光彩之美。因为他们已经懂得,生命的能量不是用来战胜、打败什么的,而是用来让自己的生命绽放,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美好的。㊣(作者:照临,于2015年6月8日清晨,感恩图片作者!)(原文地址:https://bbs.wise99.com/blog-11959-3752.html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