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必俊,严必俊讲师,严必俊联系方式,严必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内部控制体系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严必俊资历背景
工商管理学硕士
中国注册会计师
中国注册税务师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IFS20000财务管理标准体系主要创立者
民营企业业务竞争性大、内部管理专业人才难求、不开票、两套账等的诸多特殊性要求其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不能与国有企业与上市公司一样,它要有一套适合民企特色的管理方法。这个特殊性导致了众多民营企业的内部控制工作跟不上企业发展的步伐,这也是众多老板很头痛很纠结的一个问题。
多年来严必俊带领的团队一直在探索民营企业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要充分考虑民企的成本、人才、业务特性来完成企业内部控制方法,要做到不会增加太多的控制成本、不能要求企业配有太高端的财务管理人才、还要充分考虑民企各项特殊业务。经过多年不断的研究开发总结,不断的交付企业应用,逐步形成了一套适用民营企业的内部控制系统。该体系称之为《IFS20000财务管理标准体系》,这个体系是充分考虑了民企的各方面的特殊性,对众多的民营特殊要求均做了回应。
《IFS20000财务管理标准体系》是专门为民营企业设立的一套内部控制体系,它提出了企业管理基础30项目录、拟写了近40个业务控制程序与作业指导书、提练了50项管理表格与单据、90项管理报表、28个业务评价指标,在管理企业各项资产与资源上总结出一套成本低控制效果强的措施与方法。
上述体系结构严谨但不复杂;管理措施有效但成本不高;体系由企业派管理者代表进行学习后负责实施与运行;体系服务单位提供培训体系与工具,还会对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不间断监测与纠正,确保体系实施效果。
为了保证体系能快速在企业部署及运行,严必俊老师的团队还建立了一系列的工作方法与开发了一系列的工具作为体系部署、客户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与管理业绩评价认证的工作机制,充当民企老板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上的有力助手,让民企老板不必学习过多的专业知识就能快速的把体系建好用好。
严必俊作为该体系的主要创立者,用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扎实的理论功底,能很案例化的为企业讲解如何在企业中部署内部控制体系,如何让该体系在企业顺利运作,发挥其重要的控制作用,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严必俊老师的工作经历:
2006年以前供职于福建省财税系统;
2010年将IFS20000财务管理标准体系运用于全球第二大电水壶制造厂商安铂尔电器,存货管理标准化监督成功的将近6000万元存货降至2900万元,盘活资金近2000万元,清出积压1100万元,存货周转率提高近2倍;直接人工工资管理标准化监督,使得该公司直接人工工资每月节约近30万元,当年实现节约近300万元;生产计划标准化监督,让该公司生产效率提升超30%。    
2010年至2012年服务于全球大型林业管理公司--永保林业控股有限公司(上市代码:HK00723),担任其中国大陆全资子公司的副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工作,期间也将财务管理体系化体系运用于该企业。
2012年后,曾为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公司的财务标准化管理工作提供过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严必俊主讲课程
《民营企业内部控制--IFS20000财务管理标准体系》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