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宏彪,吴宏彪讲师,吴宏彪联系方式,吴宏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宏彪:管理的根本问题是效率问题
2016-01-20 33088
        世界著名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经做过这样一项实验:连续十年跟踪观察100家美国大型企业,考察企业效率的高低对于企业的影响是不是足以致命的。而彼得·德鲁克最后调研的结果是:破产的27家企业中,无一例外都因效率低下而倒闭。
  “没有效率的企业就是一个等待死亡的生命,提升企业的效率就是为企业不断地输血,直到让企业重新焕发出活力。”微软前总裁比尔盖茨这样阐释自己对于效率的理解。很多的企业管理者总是在潜意识中形成这样一种概念——企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组织,要想管理好企业,并让企业在高效率的状态下运转,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实际上,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随着当前社会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效率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已经显得非常重要。效率是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基础,已经越来越被企业管理者们所重视。在当前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市场环境下,如何让企业保持高效的生产模式已成为验证企业管理者能力高低的重要标准。很多的企业管理者都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够进入世界500强,但是纵观当前中国企业的发展历程,很多企业在打造自己企业文化时,往往忽视了企业文化对于效率、品牌等因素的重要性,最后让效率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所以,对于中国大多数的企业管理者来说,最应该做的就是提升企业管理的生产经营效率,打造高效率管理的企业文化。
  那么,如何提升企业管理的效率呢?在《管理的根本问题是效率问题》一书中教给企业管理者高效管理的秘诀。本书将管理学大师的理念与经验和现实企业成败案例相结合,进行深入探讨与思考,提出新的管理理念与模式的探索。其核心思想就是“如何提升管理者与企业的效率”,在十二章中分别介绍提高企业管理者和企业整体效率的相关理论、技巧和方法。在内容上,不仅仅体现了效率意识和目标的设置以及任务的划分等,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管理者和企业整体如何提升企业效率的问题。所以说,本书无疑是一本能够让企业管理者的管理水平大大提升的超级“宝典”。
  在《管理的根本问题是效率问题》一书中,作者提出“管理的根本问题是效率问题”,并分别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1)管理关键在于效率: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高效。
(2)落实是管理的命脉:落实到位是提升效率的关键。
(3)有效管理时间:打造单位时间里的最高效率。
(4)高效管理是对客户最好的回报:客户只认可最高效率的管理团队。
(5)有效沟通才能产生有效管理:高效是有效沟通的战利品。
(6)超级竞争产生终极高效:靠竞争提高效率。
(7)高效的团队是赢家,低效的团队是输家。
(8)战略决定工作时效:战略决定方向,更决定利润。
(9)效率拼的就是细节:细节凝聚工作效率的高低。
(10)对效率进行考核:绩效催生高效率。
(11)创新的本质就是提升工作效率:创新催生效率。
(12)高效会议产生高效价值:高效会议是提升效率的最好方式。
    作者从多个角度,深入挖掘管理的精髓,辩证思考如何提高企业管理的效率问题。本书关注的这些问题都是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是企业管理者必须解决的问题。本书如同一场春雨及时滋润着高效生产经营的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发展。例如,企业管理者的第一职责就是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作者说很多企业管理者总是抱怨,自己的企业利润总是增长缓慢,或者自己的企业总是留不住优秀的人才。其实,这两个问题从表面上看是利润和人才的问题,但是背后反映的却是企业效率的问题。因为,那些利润增长缓慢或留不住优秀人才的企业往往都是效率低下的企业——效率的低下,导致企业进入恶性循环中,利润、人才、效率之间都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要想企业留住优秀人才,实现企业利润快速增长,就必须在管理的高效上下功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